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2273|回复: 12

[問題] 車偏行人龜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8 19: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taoinyou 於 2013-12-28 19:30 編輯

各位版上的車友們

本人繼上次「請教愛將車台差異」後,又一新問:「何以更新新的前叉、下三角台、車台、後搖臂,仍會偏行」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我的車子在滑行時會偏行向右,無論在時速20,或是60,都會偏。我以為更換過新的前叉、下三角台、車台、後搖臂就不會偏了,沒想到,竟然還是會偏行,我真的很想哭!

假使我放手在時速20滑行,以時鐘方位為例,3點鐘是45度,會偏右約11度。

某大哥的愛將讓我騎乘時,他的是略向左偏3度;而他騎乘我的愛將後說「檔車不可能不偏」。

我如今想請教,大家的愛將是否會偏行呢??

如果我想抓出問題的話,可以從那些地方下手呢?

感謝大家,希望大家不吝回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19: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人騎你的車,你騎另一台跟著!
觀察[前後輪輪跡是否同線],[前後輪是否垂直地面]!
通常有定偏,都能觀察出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0: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檔車不見得一定會偏.問題是微調
培林/車輪鋼絲/輪框等都要用東西驗1下
有光學工具是最好的.沒有的話拿便宜的長型氣泡水平儀跟角度儀加一包白線試試._.

問題如果是輪框部份.請找有替人編鋼絲的店.比較容易調.
只要輪框別太偏.鋼絲框都可以拉點回來
(鐵馬店他們有專用工具.只是沒有通常機車用鋼絲)

如果問題是培林部份.比較麻煩
通常不是磨到偏/裝到偏就是擴孔了.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8 23: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twn555261 發表於 2013-12-28 19:44
找人騎你的車,你騎另一台跟著!
觀察[前後輪輪跡是否同線],[前後輪是否垂直地面]!
通常有定偏,都能觀察出來. ...

感謝回覆!

我會找一間車行來試試您說的前後輪是否同線,因為我也如此懷疑!

至於垂直地面應該與下面kasiwa所提的培林有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8 23: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kasiwa 發表於 2013-12-28 20:52
恩....檔車不見得一定會偏.問題是微調
培林/車輪鋼絲/輪框等都要用東西驗1下
有光學工具是最好的.沒有的話 ...

感謝回應!

首先對不起!我忘記提我用的是勁虎鋁圈!

所以您覺得兩輪是造成問題的來源!

我在想引擎本體不知會不會偏重造成偏行?

我有想換上另一台愛將的輪框,兩台來做對照試試!

總之,不是兩輪,那就是引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 10: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會偏行的都是在前頭的問題比較多.其實前叉阻尼不同也會偏._."
把車立中柱後用手轉前頭一下可以做基本判斷.
先測試三角台培林/輪胎/輪框/輪軸.抓這些小部份調整.
這些都調整check一次後如還不正(偏個4~5度都還算ok的).就要調前叉內的東西了.
(真的前叉整隻拆開重灌前.請確認彈簧是否同長.回彈是否正常.不然換新比較快....)
引擎本體偏重問題.基本上只有改車改過大才會這樣._.
(引擎跟前車架如果都還是原廠.那基本上引擎偏重的程度可以說很低.因為車的設計本來就有考量配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3 18: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kasiwa 發表於 2014-1-1 10:19
會偏行的都是在前頭的問題比較多.其實前叉阻尼不同也會偏._."
把車立中柱後用手轉前頭一下可以做基本判斷.
...

kasiwa

謝謝你的回答,目前我的猜測也是如此,車行老闆也是這麼認為。

真的感謝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7 22: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後由 mav 於 2014-1-17 23:00 編輯

原來也有人發現此問題.
我覺得愛將的車台生產不知從何時開始便出現了前輪偏右的現象(從後方看向前方時)

建議你試一下,立起中柱後站在車旁將車頭朝你的右方,將龍頭打正然後目測觀察前後輪,應該不是在一直線上
或是立起中柱,龍頭打正後,趴在車後(頭幾乎快趴在地上),從後輪看向前輪,看看是不是前輪微微偏右.
前輪偏右,車輛行進時就會偏向右邊,過彎時會發現右彎很好過,左彎很憋扭.

我自己的車與我弟買的全新一手車都是這樣,前輪偏右....xd
我自己的車換過全新車台與上下三角台與後搖臂,趴在車後看就看得出前輪就向右撇出,在後輪右邊,只是很輕微而已,
目測應該不超過20mm.我弟的愛將也是如此,兩台車都無倒無摔.

朱碗,前叉,鋼絲框重編....等等有的沒的,能調能換的全都搞過了,全都沒用.
如果你的也是這種情況,可能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但如果是三期之前所生產的車台似乎就無此問題.

順帶一提,'檔車不可能不偏'這是胡說八道,不過台製的國慘車倒很有可能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2 11: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MAV兄

若如您所說,這下精彩了!

我的車台於去年2013 12月申請更換新車台,後來,我發現車行右偏,進而發現從車體正面看,前叉明顯左偏,比你的20mm還明顯,後向公司反應,即同意再換一新車台給我。

目前等待車台中。

當時,公司宣稱庫存車台只有第一期與第二期的愛將車台,我的車屬第三期,沒有庫存,因為我有車身號碼,所以要「新作」車台給我。

現在就等新車台看看,向上天祈求!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2 15: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什麼,你是在哪裡購入車台的,而且在你更換完後山葉公司居然沒跟你牽托一堆,答應再幫你換新?
可以的話請告訴我你是在哪換車台的,我也想去訂一副新車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2 17: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後由 taoinyou 於 2014-2-12 18:03 編輯

我就是請一般的山葉車行,請他向總公司申請新車台。

我的管道都是向真正的山葉總公司詢問。

2013年11月底,我向M店的老師傅說要換車台,他問公司回覆我說,我的車是第三期,已經沒有庫存,剩下第一期與第二期的車台。我當時傻眼,誤以為是老師傅懶得鋸下我的車身號碼,認為寄回公司且滯留車身在店內時間太久,所以不幫我換車台。

我轉而向C店去更換車台,C老闆跟我說公司裡有貨,我當時真納悶M老師傅還真的騙我,不過等鋸下車身號碼寄回公司後一周,竟然公司告訴我們說:沒貨。不過基於車身號碼已鋸,公司願意幫我再做一台新的,等了三個禮拜,貨到,已經是12月底了。

新車台裝上去,車子一樣偏行,我欲哭無淚,才發現,正視前叉竟然左偏明顯,C老闆看到如此,即刻致電公司,等了兩周,公司派人來看,鑑定後願意換一新車台給我,當時已經快過年了。

因為我們即刻反映,所以不會讓公司覺得是個人因素造成,如果我遲些時候才反映,公司可能會猜想也許是我自己造成的。

我從頭到尾納悶兩點:第一,為什麼公司不將第一或第二期的車台烙上號碼賣我?明明一二三期的車台都一模一樣,就算差個環保裝置也沒差啊。
第二,公司真的有可能因為我一個人去製造一個新的車台嗎?這很難令人相信吧?

不知道你看完有沒有任何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7 23: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taoinyou 發表於 2014-2-12 17:59
我就是請一般的山葉車行,請他向總公司申請新車台。

我的管道都是向真正的山葉總公司詢問。

可能山葉的庫存真的已經沒有一,二期車台了,而且我印象中轉烙引擎號碼好像是違法.

你就先等車台拿到手再看看情況吧,反正山葉都答應幫你換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11: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為什麼公司不將第一或第二期的車台烙上號碼賣我?
其實車架號碼=現在的生產履歷.舊生產車架是不可以打新的號碼的
(被抓包連公司都會被釘.有外銷/進口問題.還有偽造跟舊瓶新裝問題.最麻煩的是"事故車架"....)
如果你的行照有車架號碼.按照現行法律是不可以給你無號碼車架.
看老美連合法改裝廠的車架有些都有碼可以看.
(除非你自己訂1個沒碼的自己換.反正條子不會驗車架.最多只會驗引擎號碼)
是說"姦娌顫"有不少車代驗是沒看車架號碼的
(偶這邊找代辦都不驗的.原因是大家都知道老1點的會有焊修ox的樣子.當然新來的比較盡責就.....)

>第二,公司真的有可能因為我一個人去製造一個新的車台嗎?
不可能.應該是跟尚有生產區或庫存調來.
台灣要訂造1批的費用已經比很多人想的要貴.更別提模具現在的下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3-29 17:18 , Processed in 0.0696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