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903|回复: 1

[分享] RS-ZERO 超零感 深V體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6 01: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sam30107 於 2011-2-16 12:30 編輯

之前在論壇上看到有人PO上RS-ZERO校園試乘活動的報名網址,馬上抱著興奮的心情填寫報名表,並滿心期待著能夠被錄取,但遲遲沒有消息,也沒看到網路上有工不名單,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某天一大早,當我睡得正熟,一通電話打來,當下想著是哪位大爺吵老子睡覺,生氣的接起電話:[喂?你哪位?] YMT工作人員:[喂,您好,請問是XXX同學嗎? @#$%^&]  
  酷!!! 我終於等到你了! 2月12號依照YMT約定的時間,到楠梓聽說明會以及交車,雖然一大早就爬起來作火車,但累的值得阿!想到在3/31以前我都能夠擁有這位深V辣妹,口水就狂流!
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就是這個深V曲線,讓我口水直流


車身大小跟以往RS系列相差不大,車身線條較以往的來的流線


左面照,可從空濾盒以及傳動箱看出,引擎應延用以往RS系列的設計,但要強調一點,此引擎區軸軸程使用的是新式的大顆的軸承,可增加耐九度以及減少噪音。


右面照,牌照上左右兩邊皆裝有反光片,夜間行車安全提昇。排氣管護蓋的設計也很貼心,前段部分也有護蓋擋住,可避免傷了無辜路人或是你家大老婆,避免家庭革命。


後面照,後尾燈使用高亮度LED,除了科技感提升外,夜間辨識更是清楚。



前檔外型設計與之前的RS較相似,但其深V造型,比前期RS系列更吸引人!


V領上的廠徽,是絕對不可缺少的!有了他,才能顯示他的價值!


看這屁股翹得多麼迷人阿>///<


排氣管尾端造型設計,與車身外型相互呼應,造型滿分!!!


後扶手獨特設計,除了外型酷炫之外,扶手下方無簍空設計,並不會因為要搬車大力的抓住扶手,而造成手痛或不舒適,這點小細節YMT也有注意到,說實在,YMT真的是佛心來的!!


椅墊較以往來的立體,雖偏硬,但並不會因為坐久了容易痛,而獨特的仿卡蹦花紋編織設計非常有賽車的FU~~~阿!



大燈部分,使用HS1,12V35/35W規格的燈泡,供應商為PHILIPS,值得信賴的大牌子。



RS-ZERO也有定位燈的設計,位置在方向燈下方,採用高亮度LED的設計,自行更換顏色也可彰顯個人特色



(六顆高亮度LED,夜間行駛時辨識度提升)

鎖頭沿用RSZ的G-LOCK,非常方便且實用的裝置,當拉柄板下後,牽動鋼索並板動傳動箱裡的機關,使碗公鎖住,連帶著後輪就如同鎖大鎖一般,無法轉動,是非常非常實用的設計!!!想想,女孩子們誰願意弄髒手鎖大鎖,還要冒著被燙到的危險,有了G-LOCK,不用一秒鐘即可輕鬆上鎖,誰敢說這不方便?


加油孔位置與前代RSZ位置相同,不用下車開座墊加油,對通勤族來說是非常方便的設計。

(彈開的加油蓋上還印有"YAMAHA"字樣,精緻度百分百)

儀錶板與RSZ的圓形不同,較前一代多了點現代感,顏色也有紅、灰兩色,亮度有三格可調。功能有總理程、單趟旅程、機油提醒、時間顯示。而儀表上也有轉速顯示,競賽意味十足!


(開機顯示,圖片由官網擷取  灰)


(開機顯示,紅色)


(總理程顯示-ODO)


(單趟旅程顯示,可用來計算單趟旅程行走距離以及計算油耗。)


(機油提示里程,顯是換完機油後,行走的里程數,而在1000公里時,也會有亮機油燈提醒換油保養。)


(儀表亮度調整-1格亮度)


(儀表亮度調整-2格亮度)


(儀表亮度調整-3格亮度)

左右把手開關與之前RS系列的相同

(右邊把手開關,大燈開關與START開關)


(左邊把手開關,遠近燈切換開關,方向燈開關,喇叭開關。如果有PASS燈與駐車燈開關加入,我相信一定會更好)

再來要介紹的是此次改版其中一大賣點的家大車廂,比起以往RS系列車種的車廂,ZERO車廂較大也較深,不廢話,有圖有真相。麻豆兒為YAMAHA 3/4安全帽。

(車廂開啟角度)


(車廂俯視照)


(車廂內電瓶擺放位置)


(車廂內隨車工具位置,老實說騎車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隨車工具放車上是最保險的。)

接下來,重頭戲要上場了,首先有請麻豆兒出場!!!




車廂空間變大,不管是反放、正放,皆能輕鬆關閉車廂,且旁邊還有多餘空間可放置衣物或其他東西,實在是非常貼心的設計!!!不過我們家女王心裡卻很不平衡,為何RSZ沒有這樣的設計,搞得每次要塞衣服超麻煩QQ
所以,體貼身邊的人,請服用RS-ZERO吧!顆顆!

除了後置物箱的空間變大外,前置物箱的空間也一併升級,YMT還是有聽到我們的聲音,加大的讓我覺得非常有誠意啊!

(800C.C瓶裝水,放下去還綽綽有餘)


還有另一項改變的地方,對大部份人來說是非常實用的設計,那就是飛旋踏板囉!
此飛旋踏板的開關方式,只需用手或腳輕壓在放開後,就會彈出來,而關閉也只要輕推回去,就可以了!

(飛旋踏板開啟樣子)

(飛旋踏板關閉樣子)

為了符合RS(Racing Sport)這名字,後懸吊系統採用三段式彈簧可調避震器,雖為單支設計,但即使在跑山路的情況,也都能輕鬆應付各種路況,車架與懸吊系統搭配得宜的情況下,才能在騎乘時人車合一!


當然在騎乘時,制動系統的效能,對整體來說非常重要,他也是扮演著保護您安全的角色。此次RS-ZERO改版,豪華版的標準配置就搭配了雙活塞卡鉗,與加大浪花碟盤。除了外觀更帥之外,整體煞車性能也較前代提升了百分之二十左右!


最後就是放上肥麻豆作上車子的照片以供參考,麻豆身高177CM,體重約80KG,體型中大,雙腳置於前腳踏時並不會有壓迫感,而中支架立起時,雙腳也能輕鬆採地。

(雙腳碰地正面照)


(雙腳碰地側面照)


(可看到雙腳置於前腳踏時空間仍非常足夠,不會有壓迫感)


(雙腳碰地後視照)


(雙腳離地+小燈照)


(雙腳離地+煞車燈照)

辛苦的打了這麼多,希望能夠幫各位更了解RS-ZERO
在此感謝您辛苦的看完全文,在下感激不盡!日後會在續PO騎乘心得,希望到時大家還能多彭場!感謝各位!!!
祝,新年快樂!!!


下回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6 01: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文章最後由 sam30107 於 2011-2-16 12:31 編輯

圖片無法PO出 請轉往小惡魔吧 感恩!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 ... 2&last=25883721

或是小老婆
http://forum.jorsindo.com/thread-2256090-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19 02:36 , Processed in 0.0660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