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7581|回复: 0

[分享] 勞碌命上班族之J-BUBU試騎--不專業之經驗發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7 06: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tonke 於 2011-9-7 06:50 編輯

經過多方面的考量(金錢、配備、CP值、造型(閃)),最後決定選定J-BUBU最為我買新車的首選,於是預約了試騎!!
從新莊騎回士林,最後在騎回淡水。
當初寫給公司的試乘計畫如下:
(1)發動機車會不會爆衝或是發不動,導致要催很大力才有力。
(2)舒適度:長途騎車,坐墊觸感不知好不好,位子如果後面有載人,是否不太夠坐。
(3)爬坡度:雖然不是很道地的山路,但在淡水,有些地方是陡坡,這也是我測試重點。
(4)夜間行車安全:車燈是否夠亮,夠顯眼,可以閃死人?!
(5)整體車的重量,停車要拉中柱,以女生來說會不會沒辦法獨力完成?
(6)煞車利度的問題:可否殺的住。
(7)其他:車廂的空間是否夠大,防盜系統,充電功能。


‧正面車身照,顏色為帝芬妮藍,超高調的,騎的途中,不時有其他人回頭看這台機車。不過我是選擇鐵灰(要低調)。


‧夜間的車燈打開的樣子,有沒有被閃到??!!


‧後面紅色的車燈,也是大又明顯


‧車廂來說,我覺得算蠻大的,可以塞下包包,加一個西瓜帽,當然我也有塞過半全罩安全帽加一頂西瓜帽,也OK的。


‧這邊的一個開關是防盜安全鎖,可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這是坐墊的高空照,抱歉,小傻瓜照的有限,只能照出局部圖片,全長有62公分,我和我妹一起坐,位子都還很夠,男女朋友一起,也不會讓坐後面的人坐到沒位子喔,坐起來還蠻舒服,不會太硬,屁股很痠。


‧這是旋轉腳踏板,平常不用時,輕輕壓,就收進去了。


‧中間掛勾我想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中間可以放飲料的地方,有作個弧度,可以固定飲料,不至於翻倒,只是我覺得空間有點太小,太淺了,除了放飲料,就好像沒辦法再放什麼了。


‧現在的機車功能很多,依照它的圖示就可以知道有哪些,比較貼心的是,1點鐘方向那是要用鑰匙柄的地方轉開,中間的圓形就會打開,鑰匙就可以插進去,避免中間的鎖被破壞掉。


‧下方前輪的照片(抱歉,對機車的構造不是很懂,但還是讓大家知道實際構造)


‧中間的時速碼表,採用LCD液晶顯示,開機會先自動偵測功能是否正常,夜間行駛也看的很清楚。

結論:
發動機車會不會爆衝或是發不動,導致要催很大力才有力。
→我個人覺得不會爆衝,而且停紅燈轉綠燈那瞬間的起步很輕快,加速很快,不會很久。

舒適度:長途騎車,坐墊觸感不知好不好,位子如果後面有載人,是否不太夠坐。
→在前面照片有敘述,兩個人坐,位子絕對不會不夠坐。

爬坡度:雖然不是很道地的山路,但在淡水,有些地方是陡坡,這也是我測試重點。
→測試完後的感想,沒辦法跟125以上比是必然的,但是我的速度是從40加到60爬的上去,是OK的。

夜間行車安全:車燈是否夠亮,夠顯眼,可以閃死人?!
→車燈是很亮,但選水藍色的車身更閃(笑)。

整體車的重量,停車要拉中柱,以女生來說會不會沒辦法獨力完成?
→這台車的中柱據說有考量到人工力學,以我160CM,47KG拉,是拉得起來,女生來說是可以獨立完成,不過有點小吃力。

煞車利度的問題:可否殺的住。
→我覺得還OK,至於利度,因為很少騎車,所以無從比較,不過至少殺的住。

其他:車廂的空間是否夠大,防盜系統,充電功能。
→車廂的空間,我妹還是覺得不夠,我是覺得可以放下兩頂安全帽,如上述圖片,還有防盜系統、緊急衝電功能都不錯,都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對於騎車,因為我是媽媽族,真的騎很慢,大概都30-40那邊,騎快點也不過才60,所以對於速度,我可能不是那麼關心,反倒是貼心的小設計,讓我比較在意。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3-29 12:58 , Processed in 0.06430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