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493|回复: 4

[問題] FZR啟動異音的問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1 11: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好:

目前我的FZR啟動時都會有尖銳的聲音,然後都要啟動四五秒才會發動(或許是另外的問題,因為之前有汽油旋塞回油閥故障導致前缸溢油,但已經處裡並且換完新的機油)
爬文完,裡當就是啟動馬達或啟動盤的問題...本來是直接想買一顆啟動馬達看看,但是怕錯殺良臣,所以先把啟動馬達拆下來測試。

我想問的是,我的啟動馬達拆下來後,直接讓它運轉時感覺起來是順暢沒有聲音,馬達齒輪頭左右搖沒有明顯間細,但是可以稍微前後動。
請問啟動馬達的異音是需要有負載下才會明顯嗎?

另外,我有發現啟動馬達拆下來後,從馬達頭的孔看進去有一個啟動齒盤(應該是這樣叫吧?)

我用手轉只能單向動,可是這顆齒輪卻可以左右移動?(車頭車尾為前後方向)
這是正常的嗎?

謝謝各位耐心看完...感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1 16: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起動馬達問題居多。
但不排除永久磁鐵後方的單向軸承有損壞。
若工具有齊,花個幾十塊買好墊片,下次換機油時,拆下來檢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1 16: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如果是啟動馬達造成的異音,把馬達拆下來接電空載測試也不一定測得出來嗎?
因為如果空轉測不出來,也許就要拆左case檢察單向軸承...請問單向軸成的損壞該如何判斷?

抱歉,因為我從來沒拆過所以判斷該零件好壞的經驗不足...

但是因為本身有在diy 汽車,所以工具跟拆裝的經驗應該是足以應付的...

謝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1 17: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icrc 發表於 2013-12-11 16:26
所以如果是啟動馬達造成的異音,把馬達拆下來接電空載測試也不一定測得出來嗎?
因為如果空轉測不出來,也 ...

有時候,有阻力與無阻的測試,會不同。(無載測試與有載測試,實際上是有差異性的)
起動馬達算是消耗品,若有買新品的準備,那倒可以拆它,看是否有機會救救。

起動馬達有經過1個惰輪聯結到另一個大齒輪,而這個齒輪上方則套著永久磁鐵(碗公)。它後方的單向軸承,很容易測試。
有一個方向可以旋轉擴開而將大齒輪裝入碗公,另一個方向轉不進去。
而裝入碗公後,一個方向是空轉,一個會聯結兩者(帶動)。

不過,拆它們,需要一個電盤特工。
即使你已是熟手,但建議還是買個特工。其它方法,真的很容易損壞機件!真的別試!

電盤特工,3支螺栓固定好後,中間向下逼,逼到緊再緊一點後,用槌子敲中間那支,就會讓曲軸軸上的滑鍵鬆脫開,而將碗公取下。否則,硬逼,是拉不出來的呦!拉得出來...就有危險。

裝回去時,會卡不進去,其主因則在於單向軸承。所以,在碗公向內推時,順便轉動後方的大齒輪。就會順利滑入了。

起動馬達在拆下後,用布去扭緊,再送電測試。
但別用手套,防止手被捲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1 17: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起動馬達我年初才換一顆,壞到電足夠也要發個好幾次才起來,新的一發就起
舊的拆下來用手輕易可轉動,而且有異音
新的不容易用手轉,沒試很多次應該是轉不動

其他方面沒經驗無法幫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7 23:51 , Processed in 0.06278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