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2806|回复: 3

[分享] FZR一期圓燈更換玻璃燈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1 21: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hsinchen0002 於 2013-12-22 02:49 編輯

小弟潛水已久,擁有FZR的時間也不算多,在這邊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希望這篇文章讓更多人受用,把FZR都照顧得好好的。

FZR一期圓燈原廠燈具停產很久很久了,我手上的東西也是民國8X年的東西,而塑膠製品碰到太陽多少都會黃化,在新品跟房價一樣被炒高高的同時也沒有適合的副廠製品可以使用,而前輩們有用某牌H4大燈或是魚眼的做法我想都很不錯,畢竟都是新品效果一定比較好,但想說原廠的東西其實還可以用又捨不得丟,而且改完價格真的會微笑,所以就試試看了。
先看看成品圖:




不過還是有部分缺點,建議能接受的再動手:

  • 過程中因為會分解燈具,而原廠燈具Stanley在接合時我猜是因為防水的密閉性非常非常緊,分解中接縫多多少少都會凹凸不平,我自己運氣不錯,但難保一不小心就會讓燈具毀滅,所以請三思可能會破壞到燈具。
  • 即使成功了,反射面如果霧化太嚴重,也是強烈建議換掉吧,不然即使燈罩換了我猜效果也不會太好。
  • 當然因為是替代品,原廠有因為頭罩的圓弧狀設計曲面,而玻璃燈罩本身是圓弧但幾乎是平的,如果有原廠堅持的我想也不適用。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就動手吧!
因為怕有廣告嫌疑,玻璃燈罩關鍵字大概就沒屋頂、玻璃燈罩、4.5寸,價格100元的,新舊圖對照一下:

圓燈燈具分解我就沒拍了,大概就見一顆拆一顆,主角是這顆燈具:


分解時建議拿一支小支而且堅硬的一字起子與鐵鎚,剛開始請找一個比較沒有膠而且有空隙的接合處,慢慢往裡面鑿:


然後這時候應該會發現怎麼無動於衷,此時左右挪一挪,鐵鎚拿著輕輕敲一下,應該會聽到「啵」的清脆聲音,代表有一點已經開了。之後慢慢往左邊右邊移動,一樣一字起子往裡面鑿,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啵啵啵:


到最後應該用手稍微用力就可以拿下來了。打字感覺很簡單,但我第一個燈具分解就弄了快一個小時…


此時檢查一下反射面狀況是否OK,我的自認為還不錯,也沒什麼太嚴重的物化,還可以當鏡子照:


注意一下,不要想說燈罩髒髒的用衛生紙擦,擦下去大概也毀了…真的髒請溫柔的用水洗,再慢慢吸乾,不然燈罩就花了。另外,燈座邊緣表面稍微修一下,清乾淨後拿出新的燈罩就可以準備上膠了:


上膠的部分就看人了,我是想說可以防水防震隔熱,有車友推薦我這條,雖然說避免廣告嫌疑,還是不小心入鏡了…總之給大家去找找就是了。上膠圖我就沒拍了,不然怕拍完膠也乾了…上完後長這樣,邊緣交界處我也微微的抹了一層上去:


之後等它乾的同時,可以稍微比對一下,原廠燈具跟頭罩中間有塊大的減震墊(?裝上後會發現燈罩比原先開的孔來的大,此時就拿出剪刀慢慢修大了,我是修得亂七八糟啦不過就不管了,畢竟是在裡面完全看不到。乾了後就可以裝回去囉:






到這邊就到一段落了,實際照明效果還不清楚,因為車子暫時不再身邊,到時候如果有人試的話再說吧!總花費燈罩含運費265、黏膠79,成就感無價!

评分

7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2 00:3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自己動手比較有成就感~
Ps:大大有完工照可以聞香ㄧ下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0 18: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這消息一出  賣場都賣光光了 XDXDXDX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3 15: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js29255500 發表於 2013-12-22 00:30
真的~自己動手比較有成就感~
Ps:大大有完工照可以聞香ㄧ下嗎~??

http://forum.jorsindo.com/thread-2435199-1-1.html

上面有我實裝圖~你可以參考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3-29 04:53 , Processed in 0.0662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