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录
Zclub討論區 Z板 返回首页

一水的个人空间 http://www.zclub.com.tw/discuz/?22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政府的作用??

热度 10已有 2113 次阅读2013-8-4 21:43 |个人分类:工作

現在的政府....
勞務或工程有包商在做,政策規劃交給顧問公司,執行與否則是學者組成的委員定奪。
所以政府機關的工作就是公文及行政程序,如果承辦人身邊有魔術師,就連這些工作也可以省下來,那.....政府到底還有啥能做??
理論上在這個結構,政府扮演的角色應該就是各方的核心,負責統籌、整合然後決策及定奪。

可怕的是現在的政府無法做到這工作,更嚴重的是走錯方向。

前者是因為這個名為「政府」的巨大機械過於複雜精密,沈重的包袱讓它無法自由運轉,很容易當機、偏離運轉或效率降低。這是所有人共同的業不能怪誰,而且必須面對。
後者則是用錯了控制系統、BUG甚至是病毒導致,但是你明知道或使用後才知道它很爛不穩,但卻不能隨意更換,甚至無法更換,更不知道能換哪一個。
如果這個都無法解決,那更不用說那些病毒了......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joy3124 2013-8-4 23:23
把一個國家當作引擎來看的話,政府或許可以是那個推動的手,也就是汽油
一旦汽油內部參雜了劣質添加劑(外包)-譬如地下油行的油-雖然增加了油量,卻是大大的降低了油料的品質
說那引擎你說能活得很久,只能是天方夜譚而已
回复 SuperPig 2013-8-6 08:45
中華民國名存實亡
未來毫無希望…
回复 fti767 2013-8-12 21:26
joy3124: 把一個國家當作引擎來看的話,政府或許可以是那個推動的手,也就是汽油
一旦汽油內部參雜了劣質添加劑(外包)-譬如地下油行的油-雖然增加了油量,卻是大大的降 ...
引擎藍圖一開始就有問題...
後面就... 碰!!!!!
回复 多魚仔仔 2015-2-17 02:56
政府的作用就是用各種「冠冕堂皇的名義」
來將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壓榨...
接受媒體詢問時,都要擺出職業性的微笑說:
我相信這是往好方向發展的一個契機!國家也一樣!

是不是後面加了句「國家也一樣!」
就變成國家元首級格言!超有說服力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註冊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4 03:59 , Processed in 0.03248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