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录
Zclub討論區 Z板 返回首页

fz220的个人空间 http://www.zclub.com.tw/discuz/?4418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代標 - 你該長點知識了

热度 43已有 1465 次阅读2012-2-25 02:36 |

代標顧名思義就是幫你從國外買東西回來,現在代標公司網頁大部分都自動化下訂單,包含翻譯匯款跟賣家溝通等等,當然代標公司請人設計的網站這麼高級收費也是很貴的,據小弟了解要做一個像摩*代標公司或是M**D**Y代標公司的網頁就要高達60萬台幣了,所以加上軟硬體,這麼完美的服務他不收你高一點費用那就不用開公司了
 
代標其實表面上看起來非常簡單,但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就讓小弟來解說好了,畢竟也玩了快10年的日拍,對於行情也是相當的理解,從代標幫你下標的那一刻,一直到匯款,到寄回台灣,簡單的是這樣說,但其實是非常複雜,怎說?你結標後,代標公司得在24~48小時內把結標款付給賣家,不管日本賣家網頁是否有提到需要在24~48內匯款,代標公司是不會冒險拖到48小時後再付款,因為日本賣家只要超過規定的時間沒收到款項,你就得被棄標(負評),還買不到商品要付棄標費,幾%不一定,有的有良心的最多給你負評,為何評價很重要?因為日本雅虎拍賣是用信用卡再繳月費的(不像我們台灣拍賣網站是收成交費),所以今天假設你負評很多,是會影響賣家對你的信任(很容易被取消交易)之外,連雅虎官方都會把你列入不信用的帳號(你的卡號=身分證之類的),所以...你想看看代標公司要去開幾張卡來應付這種狀況?吃飽閒著嗎...
 
從以前免付費下標結標後再匯款到現在你已經看不到這東西了,因為代標公司要等你把錢匯進來,再等待的同時說不定已經被負評了,為了提高有效的成交率,代標公司都會先墊錢出來幫你付,不過還是有很多買家第一階段拖很久導致代標公司一直在做放款沒收款動作阿,據我所知現在台灣的代標公司都會先要求你最少"先匯入你要下標的金額"
 
賣家收到款項之後,通常都會拖個3~7天才會寄送,因為日本賣家不太習慣把運費寫出來,日本地大,比台灣大很多了,我們台灣是很便利的國家,台北寄高雄也可能頂多二三天,但拿日本來說,郵局距離都不是很近,宅配要送件雖然是隔壁縣市就可以拖個4~6天才會寄到,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何海運都要拖這麼久?其實重點是在賣家是否很快速寄件到你的代標公司集貨點(收貨等上船),如果說每個月有二船,你趕不上時間就會變成下一次在上,保守估計海運都是要30~45天左右,畢竟你入海關,海關在拖一下,就更久了,在這告訴各位阿,不是代標公司不快,人家也想快送到台灣收到錢阿
 
代標公司有苦難言,今天幫你翻譯,可能就上百件,你拖個時間再付款,就被黑名單,黑名單後只能再去申請帳號,如果是我就煩死了,所以代標公司為何還要做這累死人不償命的工作,因為它還是有賺飽飽,從哪裡賺,簡單帶過我也不想多說啥秘密,就是靠代標費跟國際運費再賺錢,代標公司簽約的海運公司會開條件,假設量不足,代標公司也拿不到便宜的海運,所以通常你看每公斤180?230?250?空運280?320?350?代標都還是在賺的,不然怎應付他高成本的軟硬體?都不用請人來聽消費者發牢騷喔?哈哈..不過在怎麼便宜,也沒對岸的大陸便宜,我自己有賣零件(興趣非主業...賠了也快10幾萬在便宜賣車友,改天再來寫一篇文章)所以我知道大陸的成本是有多低的
 
代標公司今天假設接到買家打開包裹後發現自己的東西損壞或是裡面那件也不是你的,嘿嘿...你別想的太完美以為代標公司會退錢,其實代標公司是有責任幫你跟日本賣家溝通,但你有想過假設是寄錯件,不管是日本賣家故意的,還是不小心,你都沒啥辦法的,很簡單,故意寄錯,就是吃定你,那你覺得還找的到這日本賣家嗎?那假設不小心寄錯,代標公司也會說"要寄回請自付運費",那你不就在想加來加去成本更高而放棄?哈哈這就是有趣的地方,畢竟買國外商品進海關(日本或台灣),他們是不會拆箱幫你看物品是否正確,沒人敢拆的,說不定拆了有違禁品那代標公司變有事情,因為會不知道是賣家放的還是代標公司放的,所以通常代標公司是不會冒險為了幫你確認商品是否正確而拆箱的,懂嗎?
 
關稅很多人不懂狀況,簡單來說沒人會在關稅出主意,海關也不是白癡,扣稅最高也就是台灣了...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重點
代標如何叫省錢?(我不太想說太多廢話,打字很累...)
1:千萬不要東買西買 (不同賣家)
2:賣家地址跟代標集貨點是否夠近 (當地運費很重要)
3:仔細看代購業的海運/空運限制條件 (材積費.代標手續費)
我用這三部分來說明
1:為何不要東買西買,意思也叫你盡量找同一個賣家的賣場,有你很多想買的東西,但都不是同賣場看的到,相對你會去找別的賣場,這時你要三思跟評估成本,因為不同賣家不能同捆,同賣家有時要同捆還是有些規則,所以省錢第一步就是看賣家是否有提供同捆,不然你一件就收一個當地運費,都比你結標費還要高很多
 
2:賣家地址跟代標公司的日本集貨點,請先搞清楚自己代購的那間集貨點(海/空運)在哪裡,而找賣場的地址就不要距離太遠,因為...日本當地運費基本上是比台灣郵局OR宅配運費貴3倍以上(我日本長大的)
 
3:代標公司的海運有的有另收材基費,有的沒有,而空運有的也有有的也沒有,為何我要說注意搞清楚,因為你沒搞清楚請到有材積的限制的代購業,它可是會收國際運費後再收一筆材積費,而材積費還有時候會比你國際運費高很多
 
以上我先打這些
有想到再打
我看不太慣Z版有些人的唬爛
因為~~~我幾乎天天都在逛日拍
每禮拜日本進口一.二貨櫃到台灣
跟家人又在長期居住日本.剛好有個技師弟弟在日本鈴鹿工作
這樣的經驗也快10年
 
你覺得..你買幾次代標買進賣出
去日本玩個幾天
再爬個文章..會比我理解日本?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albertmax080 2012-2-25 10:10
幸好我在日本有朋友.........
回复 hurt1106 2012-2-25 10:57
其實有看過價格 不過自己沒門路 只能乖乖埋單...
回复 fz220 2012-2-25 14:49
albertmax080: 幸好我在日本有朋友.........
有在日本幫你寄件是不錯,但郵局也是有限制,你常寄台灣的地址或是姓名被追蹤有"買賣嫌疑",日本郵局之後會叫你補稅,郵局最多也只有20k,一個月頂多寄二次,但...郵局也不便宜的@@
回复 fz220 2012-2-25 14:50
hurt1106: 其實有看過價格 不過自己沒門路 只能乖乖埋單...
這沒啥門路,挑最便宜的代標公司就對了,不然你要有門路自己搞,我看第一關"要如何辦理日本雅虎帳號"這就可以讓你搞很久了
回复 hurt1106 2012-2-25 21:44
不....該讓人家賺的我也不會摳到想自己賺 太不切實際
應該說 需要付出的比實際收益效果 差太多 我不懂 不會想裝懂
差別在於 讓人家賺多賺少
回复 fz220 2012-2-26 03:30
hurt1106: 不....該讓人家賺的我也不會摳到想自己賺 太不切實際
應該說 需要付出的比實際收益效果 差太多 我不懂 不會想裝懂
差別在於 讓人家賺多賺少 ...
是阿,買東西都是這樣的,貨比三家不吃虧
回复 nsr150xxx 2012-2-26 12:16
一堆錯誤觀念

1.摩*代標公司或是M**D**Y代標公司的網頁就要高達60萬台幣了,所以加上軟硬體,

不管60萬還是六千萬 開公司或搞單幫是他家的事

有種東西叫做折舊 很少生意可以一年就回本

兩年回本的都算是高報酬的

更不用說 正常的公司設備折舊 都是5-15年起跳

15年60萬 好大喔 科科

2.如果說每個月有二船,你趕不上時間就會變成下一次在上,保守估計海運都是要30~45天左右,畢竟你入海關,海關在拖一下,就更久了,在這告訴各位阿,
不是代標公司不快,人家也想快送到台灣收到錢阿

沒啪數 不要跳出來搶
吃不下不是你的錯
佔著馬桶拉不出來 金價北濫

日本直航台灣 4天
30天的船
我親戚都可以日本 印尼 泰國 印度 阿曼一路開過去了

有啪數的
歐洲海陸聯運到台灣
也才7-10天
收費只有d*l 的一半不到
不過 搞起來太累
不是有關係的熟客
都讓你慢慢等
貨運公司省成本 支出少也等於賺到
花的是消費者的時間成本咩

代標公司跟你一開始說的一樣
預付金額至少3-5成
他根本不會墊錢幫你付利息

反而是他用信用卡月結
消費者付現金讓他賺紅利

而且海關也不會拖時間
除非物品雜項太多
你一個貨櫃從衣服 玩具 -安全玩具標準 衣物產地....
裝到ipod ps3 個人限額 電磁產品驗證
甚至還有美容化妝品 衛生署販賣許可驗證...
海關怎麼讓你快速通關
只好慢慢驗咩

3.畢竟買國外商品進海關(日本或台灣),他們是不會拆箱幫你看物品是否正確,沒人敢拆的,
錯很大

日本海關不拆 因為出口到外國 幫本國賺錢

除非數量 金額差太多還是管制品

不然直接放

台灣的海關 會先電腦審單

然後依照貨品種類 數量 貨運公司 進口人的資料評等
來決定這批貨怎麼驗

每箱驗 抽驗 或是直接放行
有太多咩尬

4.關稅很多人不懂狀況,簡單來說沒人會在關稅出主意,
又是錯
不要以為只有台灣 大陸才會逃漏稅
歐美一樣一堆
日本我才買過幾次 不敢肯定

如同前面所說
不管是進口商 貨運公司 還是貨主
都有機會在關稅上玩手段

運氣好 海關直接放行 沒事

運氣不好被贓到 可能直接上海關黑名單

以後每筆進出口 都會被查到底 甚至國稅局也來插一腳

說難聽一點

航運這塊

跟台灣機車工業一樣

原廠好車沒幾台
改裝精品 *x機油 一堆

隨便出來挿支旗 推廣一下

又是一家**行 x海 通運



真的有那麼好

安心上路喔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回复 BragerLais 2012-2-26 20:20
albertmax080: 幸好我在日本有朋友.........
女朋友..是吧?

說好的日幣呢>"<?
回复 fz220 2012-3-1 02:01
nsr150xxx: 一堆錯誤觀念

1.摩*代標公司或是M**D**Y代標公司的網頁就要高達60萬台幣了,所以加上軟硬體,

不管60萬還是六千萬 開公司或搞單幫是他家的事

有種東西叫做折舊  ...
你說的當然有道理,但不表示都是錯誤觀念,今天我說的是代購業,不是在說海運的流程,當然你要補充很歡迎,但搞日貨的代購業要等一整貨櫃要滿,台灣也沒很多人都買日本東西的,要我說真的,大陸佔的市場還比較多,日本貨櫃有它的困難度,航運最快到買日本結標我也有收過一個禮拜海運送到你家,不過那貨櫃都是我自己的東西,剛好而已,所以架設今天10幾家代購指擠一家海運,又只擠一個貨櫃,貨就會拖慢,我舉例要一個代購業每個月1000公斤都難,其他的我不說,我自己進口歐洲路線進口傢具我也很清楚,貨不多硬要上,當然會拉其他你說的產品上船,誰不想分攤一些運費,已一般台灣代購是怎去付錢我當然不知道是怎做,但我這邊假設接日拍,我也是一禮拜匯過去一次,手續費不多,轉帳一次就3000,代購如果會這樣做,他每次手續費過去就虧死,別人怎樣去管理公司我不會太詳細去挖,只是寫這偏讓不太懂日拍的想入門代購的一點想法罷了,海關不會拖時間決定你塞多少錢,要快速過關也玩過,也不是沒有,至於拆箱問題,日本海關當然不拆,我當然知道賺錢,但我的方向是在說,代購業在日本的人員,他們是不會拆箱的,這狀況是已經到他們集貨點,並不是在說海關,海關至於驗貨都是抽驗
關稅如果要分,也不會分很仔細,就算一趴整業打下來給買家看,他也沒興趣去算,也沒有再公開算給別人看的,時間就是金錢,大都是包稅服務比較多,多的去貼少少去貼多,
回复 fz220 2012-3-1 02:09
nsr150xxx: 一堆錯誤觀念

1.摩*代標公司或是M**D**Y代標公司的網頁就要高達60萬台幣了,所以加上軟硬體,

不管60萬還是六千萬 開公司或搞單幫是他家的事

有種東西叫做折舊  ...
我是說做一個網頁,要達到那樣子的網頁,一次要花約60萬,喔,代標公司的員工不就翻譯員?翻翻訂單整理倉庫理貨出貨,主要還是在台灣代購的型態,沒再強調海運是怎運作
回复 fz220 2012-3-1 02:15
有玩過日拍代購的就懂我在說什麼,哪一間代購打著四天到台灣老子馬上來投資,沒貨咩,又不是固定要進貨櫃,代購就像散戶收集,想跟固定近貨櫃的擠,我也不削給別人擠,今天想怎漾理貨慢慢來慢慢搞也爽,不用看人眼色阿,你當代購業跟其他大公司比?怎比,每K開的價就算是我今天是海運公司,我也懶得賺,太少沒搞頭,太多又累人,興趣跟專業怎去比較
回复 fz220 2012-3-1 02:19
分享而已火氣不用這麼猛,都只是興趣罷了,Z板哪個車友會買個避震器就整個貨櫃都進來,改到三代都改不玩,早期還有聽說專殺日本來賣,現在該賺的都被賺光了,代購業又這麼發達,至少我是在說日本這一方面,有錯誤當然糾正,沒什麼大不了的
回复 fz220 2012-3-1 02:39
日本海關你要他拆,他還懶的動,拆一箱1000日幣,拆個1000次那代標業就更爽,都不用搞了,倒不如每公斤增價都來反映在消費者身上,代購業也不用啥設備,有電腦有倉庫就可以搞,在外面找個合作的海運,哪個不是這樣起頭,哪裡便宜哪裡跑..還有一點,表面上我這樣說,帶過就好,要說太仔細,倒不如來說,海運公司自己開代購業才是有理,代墊說穿了,也不是代購公司在墊,還好我是個人無聊幫車友下下單,所以露天開個代標,玩票性質,哪天要專心搞音樂,也沒空玩這些,起初會賣零件只是當初庫存料多,自己麻煩家人幫忙郵寄,才知道郵寄這道理,最後也是自己找海運公司,但說真的那時也沒想太多,摸一摸又開始搞代標,常常碰到一些XX代購XX代購老闆親自來理貨,聊天交換意見罷了,要請別人說這麼仔細,想也知道聽聽就好,哪個會把商業機密告訴一個同業?
回复 fz220 2012-3-1 02:47
你也說了你對日本只買過幾次,所以我想就對你海運這方面你有專研很懂小弟佩服,但我今天也沒太大的興趣去搞清楚海運這塊,沒興趣去理解,公司錢丟下去就讓它自己跑,有賺沒賺就是固定進貨,自己搞自己其他事業,我還管哪是家海運插旗,舉手之勞說代標事宜,錯誤觀念你也要看他到底聽不聽的懂,不然你在這發表我錯誤,他也只會覺得我說的比較有道理..因為接觸到的代標公司,10間我不敢說全部,但幾乎都是這樣搞
回复 fz220 2012-3-2 20:43
不然牛牽到北京會變成牛排喔?  
回复 wowness26 2012-3-3 00:20
好料劉..........................
回复 t8785013 2012-3-3 12:40
好料劉..........................
---------
涼涼等一元起標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註冊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6 22:45 , Processed in 0.08929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