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录
Zclub討論區 Z板 返回首页

2cross的个人空间 http://www.zclub.com.tw/discuz/?5043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DIY 油表改裝

热度 15已有 4227 次阅读2012-1-3 14:57 |

一直想讓車頭的外觀,保持「淨空」,因此,自從改了FZ三角台之後,便把原廠便當表拿掉,只留一盞空檔燈。其實,N年前,小弟的豪爽,也是改成這樣……這叫改嗎?哈哈!

總之,希望車頭淨空,卻也盼望一些表的功能還能保留,例如時速、油量的資訊參考等,想要車頭沒表、資訊仍有得參考,就得想辦法「改」裝。經過快一個月的慢慢「構思」與「改裝」,小弟終於把油量表搞定!




▲首先自然是把便當表打開,取出油表「內仁」。

▲內仁底部有三顆螺絲,鎖住三條電線,分別是棕色(12V)、黑色(地)與綠色(浮筒訊號)。把螺絲旋開就可先解除電線。

▲這個就是小弟打算拿來當作內仁的「新家」,28mm 的塑膠水管管帽。底部得先鑽兩個洞,一個洞裝固定螺絲,另個是要讓電線透出。

▲管帽的另一個角度。

▲管帽的上緣,得先打一個小孔,待會要用來固定「新油表透明蓋」之用。

▲內仁的兩個電阻焊接在內仁「筒」外緣,所以塞不進去管帽;得重焊,讓電阻「龜縮」進內仁筒內。

▲由於油表要安裝的地方在化油器那一帶,原來的配線必須延長,所以,小弟預先製作新的連接線,同時裝上電線接頭,方便拆裝。如圖,得有公母頭,以及護套。

▲延長線裝妥「母」接頭與護套的樣子。至於油表內仁原先裝著的棕綠黑電線,則裝上「公」接頭,再鎖進內仁的原先三個螺絲上(原先的接點與方位不可弄錯)。

▲管帽得預先打兩個洞,一個在中央,一個在邊緣。中心的洞先穿過一根螺絲,套上螺帽固定,然後塞入內仁,並把三條電線從另一個洞穿出。

▲重焊過電阻之後,內仁總算可以塞入管帽內了。

▲這是到台北太原路那一帶買到的壓克力片散料,一片五塊錢。需打兩個洞,預先鎖上兩個「螺絲釘」。

▲這是電料行賣的電線保護塞環,打算拿來壓住內仁,同時當作表蓋與管帽的「橋接固定」裝置。

▲就像這樣,黑環先壓住內仁,管帽上緣打一個洞,鎖入一顆螺絲釘「咬」住黑環,就可以把內仁固定住;表蓋打兩個洞,鎖入兩顆螺絲釘穿入黑環,也就固定住表蓋了。

▲這是用來固定油表的白鐵環(附耳朵),先在藍色耳朵上打一個洞。

▲把白鐵環套入車架,旋轉藍耳朵鎖緊,然後把油表底部的螺絲穿過耳朵的洞,套入墊片與螺帽,完成組合。

▲把油表表面旋轉向上,接好電線,完工。

▲蓋回側蓋,收工。

其實這個油表還得加工:

1.表蓋與管帽還得加裝防水的裝置,但是我目前還沒想到可以用什麼材料來改善。
2.管帽底部的固定螺絲還得用螺絲固定膠來固定,否則極容易因為引擎震動而自行脫落。

另外,沒有油表其實沒差,反正有預備油裝置。但改裝這只油表,純粹只是………「太閒」。

XD~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wowness26 2012-1-14 17:36
沒有加油面板......
回复 2cross 2012-1-14 22:13
很巧的是,透明壓克力蓋上的兩顆螺絲(兩者相對、形成180度),剛好成為滿油位、需加油的參考點,呵呵~所以,我就懶得再去裝面版了。
回复 2cross 2012-1-14 22:13
wowness26: 沒有加油面板......
很巧的是,透明壓克力蓋上的兩顆螺絲(兩者相對、形成180度),剛好成為滿油位、需加油的參考點,呵呵~所以,我就懶得再去裝面版了。
回复 wowness26 2012-1-14 23:27
2cross: 很巧的是,透明壓克力蓋上的兩顆螺絲(兩者相對、形成180度),剛好成為滿油位、需加油的參考點,呵呵~所以,我就懶得再去裝面版了。 ...
其實這樣...類似隱藏是油錶 遠看看不出來很讚的xd
回复 蔡秉諭 2012-1-17 09:29
要做刻度嗎?
回复 2cross 2012-1-17 10:48
蔡秉諭: 要做刻度嗎?
沒打算做耶,因為很懶。哈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註冊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5 18:29 , Processed in 0.06280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