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录
Zclub討論區 Z板 返回首页

2cross的个人空间 http://www.zclub.com.tw/discuz/?5043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馬卡鉗 拆解圖

热度 11已有 2088 次阅读2011-11-8 13:53


圖中,金黃色部分即馬卡鉗本體,銀灰色的部分為浮動卡鉗座。這兩個部分,各有一支鐵桿相互結合,一支鎖定在卡鉗,一支鎖定在卡鉗座,卡鉗有另一個洞用來讓卡鉗座的鐵桿插入,卡鉗座也有一個洞可讓卡鉗的鐵桿插入;無論如何,兩支鐵桿理論上應該要能「離合自如」。
另外,兩支鐵桿都被防塵塑膠套套住,但這張圖片裡,防塵套已經被我拆下。

要拆下浮動卡鉗座之前,建議先把煞車皮卸下,如圖。(此圖裡,我連活塞也拆掉了,是因為我打算換掉活塞與活塞座裡的油土封)


圖中,最右下角的,就是卡鉗座的鐵桿,可見他穿入卡鉗的洞,但是防塵套已經被我拆掉。


左上角,可以看到卡鉗的鐵桿,插入卡鉗座的洞。(同樣地,這當中也應該要有一個防塵套,但已被我拆掉。)


當把煞車皮拆掉後,可以用開口扳手(比較扁平)拆入如圖的位置,然後依照紅色箭頭的方向扳,就可以分離卡鉗座與卡鉗。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出卡鉗座的鐵桿,以及卡鉗的鐵桿。

同上。(最左下角那一根有螺紋的固定螺栓,就是用來固定煞車皮的)


卡鉗座、卡鉗分離。


卡鉗的固定鐵桿,記得先「拋光」,然後上黃油,然後套入防塵套後,再與卡鉗座結合。


卡鉗座的固定鐵桿,同樣地,也得先拋光,上黃油,才能與卡鉗結合。


這個就是卡鉗座鐵桿要套入的防塵套,這個防塵套裡頭有很多舊的髒污與黃油,清洗過後,可先把黃圈的部分捏細,再依紅色箭頭方向套入卡鉗的固定洞裡。


另一個防塵套。連同圖上兩個防塵套,其實都有維修包可以更換,如果防塵套有破損,或者彈性不佳(硬化),建議還是更換新品比較好。

兩個防塵套都裝好之後,就可以再把卡鉗座與卡鉗結合。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註冊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0 14:07 , Processed in 0.05990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