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101|回复: 4

貓咪再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9 13: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我小的時候,家裡有養一隻虎斑貓,很可愛,可惜有次窗戶沒關好就不見了,到現在還沒有回來。星期一有人撿到一隻小虎斑幼貓,據我姐的說法,這隻小貓很小很小,簡直就是當初那隻小咪的縮小版,因為我們家有養貓,所以就送去給我姐。我姐住新竹,並不是住在家裡,但是那邊的空間夠,可以養貓咪,於是就收留了他,所以我還沒看過。據我姐的說法,不含尾巴大約是成人手掌的寬度那麼大。撿到的時候臍帶還在身上,醫生說這隻小貓出生不到一個星期。也得知了一個令人害怕的資訊,"這種幼貓通常離開媽媽,存活率大概只有20%喔,你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不過既然有那個緣份來到這邊,當然希望盡可能的讓他健康長大。

  我姐說這隻小貓很有活力,雖然眼睛還沒張開,不過肚子餓的時候叫聲可是驚天動地的,而且力氣也很大。我姐用個紙箱,裡面鋪一層毛衣讓他睡覺。我姐買了貓奶粉,按照時間餵他喝奶,這隻小貓不會吸奶瓶,只能用針筒餵,喝起奶來嘖嘖有聲。每天我都用MSN問我姐貓咪的情況,聊的是貓咪的吃喝拉撒睡,一聊都可以聊上一個多小時,可能是MSN版本的問題,他開視訊我看不到。昨天晚上姐姐告訴我貓咪的臍帶掉了,他們用個小小的透明盒子裝起來。因為視訊看不到,所以在餵他吃飯的時候我特地打電話過去想聽小貓的聲音,想不到吵著要吃飯的小貓,竟是"窩窩窩"的叫,以英文來說大約是"WOW",很特別。吃飯前活力都很旺盛,吃飽飯一下就睡著了。給他睡的毛衣髒了,換了條毯子給他。

  半夜兩點多,姊姊要去餵貓咪的時候,貓咪已經冷掉了,四肢僵硬,臉有點歪。唉,原本的毛衣比較薄、比較透氣,天冷換了條毯子給他睡,想不到正因為這樣,小貓咪悶死了。他跟室友一群人哭成一團,"要不是我換了條毯子"、"要不是我忙著吃火鍋"....姐姐很自責,我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用個鞋盒子,裡面鋪著原本的毛衣、貓咪的屍體、蓋上一塊小毛巾、旁邊放著他的小奶瓶以及針筒,在靠近海邊的地方挖了個小洞埋了,上面放了一顆石頭。

  姊姊當初說,如果我看到這隻小貓咪,我一定會很懷念,因為他長得跟當初失蹤的小咪幾乎一個模樣。原本今天晚上我就要去新竹看貓咪的,唉。才剛來到家裡不到五天,連張照片都沒有,只留下一小段臍帶,連名字也還沒決定,我也沒那個緣份能見他一面。

  唉,誰知道會因為一塊布的差異、或一點點小疏失,一個小生命就這麼悄悄溜走呢?

  時間過很快,目前我是在等當兵無夜遊民的階段所以不用上班,醒著二十多個小時,可是我現在一點都睡不著。

----------------------------------

  這篇文章只是敘述一些事情的經過,也順便讓我的淚水有地方發洩。並希望各位板友如果撿到幼小的動物,記得一定一定要向醫生問清楚如何照顧,並且三不五時就要去看看有沒有異狀。最後如果你已經盡力了,可是小動物還是沒辦法活下去,那麼請不要太過自責,周圍的人看你這樣也會很難過的。

[ 文章最後由 kurenai1988 於 2010-11-19 13:14 編輯 ]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20 08: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應該找個母貓讓小喵吸奶,也比較讓人放心(要一直餵奶好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20 20: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1# kurenai1988 的文章

沒關係你們盡力了.....牠懂的.....

不過下次再有這種剛離開母體沒多久的小貓,建議找專業人士

有些獸醫院可以幫你養,不過收費不便宜就是了.....

但是終究是個生命,獸醫院的配備比較齊全,存活率也會大大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23 22: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存活率很低......還和前女友在一起的時候常常撿小貓回家
但這種出生不到一個月的~ 存活率是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7 14:5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個人是遇到小貓是不去碰觸或帶回家
因為只要一碰了~貓媽媽可能不理他或是把他咬死
反而害了小貓
只是有時會去餵牠們飼料而已
我也有領養一隻
現在也快兩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5 23:21 , Processed in 0.06860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