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693|回复: 2

[分享] 新聞局「全民攝手」競賽影片得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9 01: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wsx1590 於 2011-11-29 01:28 編輯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政府今晚舉行「市民紀錄片」頒獎典禮,由於茂伯驟逝,典禮開場時特地播出茂伯代言「新北市美食吃透透」的最後遺作,30秒短片中,茂伯身影勾起大家的懷念。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舉辦「2011新北市市民紀錄片」徵件活動,自8月到11月,共接獲252件參賽作品,經評審後,共有21位素人導演得獎。

得獎名單,短片組第一名由鄧慶煜以「有心‧有機─王有里」一片,忠實記錄坪林區的有機茶農王有里,片中呈現茶園與自然共存共生的風貌,充滿人對土地的關懷。

長片組首獎由楊淇勝奪得,得獎作品「一比一」是將大學畢業作品的設計籌劃過程拍攝入鏡,透過鏡頭完整呈現故事主角對家鄉土地的關愛,如何有效轉化為在地行動力。

以「翻滾吧!阿信」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的導演林育賢除擔任活動代言人,還與新聞局長林芥佑共同擔任頒獎人。他表示,這項活動的獎金比金馬獎還高,明年一定會吸引更多人參加。

林芥佑表示,獲獎作品呈現出新北市多元地貌與人文,他期許得獎的素人導演們日後能繼續記錄新北市的好山、好水與好人情,所有得獎作品將陸續安排在新北市各區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播出。




感言:
       這本來是小弟女友的畢業設計紀錄影片,沒想到卻意外得獎(網路人氣獎&20分鐘長片組第一名),其中以 "行動者設計" 紀錄著對家鄉土地的關懷,本著建築系所學貢獻於貢寮-田寮洋,這個社區共享的美麗計畫將永續的進行著。位於東北角的貢寮已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如有至此遊玩的朋友可以來趟深度之旅,到貢寮-田寮洋這塊東北角最大的濕地平原感受一下田園氣息。也希望藉由這個影片將土地關懷的種子散播出去,愛惜台灣這塊土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00: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讓我回到了國小國中的時候,老師播放的紀錄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0 01: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像公視拍的影片吧~因為準備要拿去公視投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9 05:11 , Processed in 0.06317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