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773|回复: 2

[分享] MINI-Z AWD MA-010 甩尾技術研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1 13: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rift本意是指漂流、漂泊的意思,但在汽車駕駛技術中是指「甩尾跑法」(亦直譯為「漂移」),與另一種咬地跑法(Grip,亦稱為「抓地」)做出區別,注重的是在汽車過彎時利用重心轉移或瞬間扭力輸出過大的方式,讓後車輪產生暫時性抓地力喪失的情況,再利用後車輪抓地力的恢復與否,來控制車輛的轉向能力。甩尾式駕駛法是一種非常流行日本山路飆車活動場合的技巧,另外一種常見到類似技巧的場合是越野賽車比賽 (WRC)。

甩尾是屬於偏重技術的競速跑法,自然而然駕駛技術成了比賽勝負的關鍵更勝於車的性能。下列列出的是常見的駕駛技術 (包含過彎和超車技巧)。



手煞車甩尾(サイドブレーキドリフト)    * (等同於裝備前單向之下 , 全力煞車)
很基本的技巧,只要在轉動方向盤時拉起手煞車便可。在沒安全考量下,應該任何人都會,只是控制優劣而已,不過這招很難控制甩的幅度,幾乎都是轉180度左右,所以多用來過髮夾彎折返用

煞車甩尾(ブレーキングドリフト)   *(建議採關閉虛擬慣性 , 且放油門)
藉由煞車控制速度並讓後輪抓地力失效,再以反轉方向盤控制車身的幅度(即為Understeer)。實為手煞車甩尾的進階版,話雖如此但其技巧與難度卻截然不同。煞車甩尾在車手的世界是基本的技術,然而對一般沒練習過的駕駛人卻難如登天,因為速度和方向盤的控制是需要適應和經驗培養

慣性甩尾(慣性ドリフト)
入彎時不大幅減速並提前滑動車身入彎,藉由車身慣性力和輪胎抓地力互相控制達到減速的特性過彎,在運用測滑使車身滑向出口出彎,此技術有個缺陷就是較耗損輪胎。*(MINI-Z無此項問題)

(フェイソトモーション)
運用煞車增加車頭的重量在利用方向盤反轉使車身轉向的技術。

逆向甩尾(逆ドリフト)   *(俗稱連續甩尾)
和フェイソトモーション是類似的技巧,不同的是它是直接運用上回甩尾過彎後的車頭餘重和速度來反轉車身進行第二次但方向相反的甩尾技術。

反擊超車
先緊咬住對方,等到適當的時機再開始進攻,先進入彎道的外側,用高速與對方並行,在下個彎道時內外側對調,利用內側的優勢成功超車,該招需要兩個條件,一就是需要先高速後低速的S形彎道,二就是自己的過彎速度絕對要比對方快,如果缺一就會失敗。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3 01: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現在發現 , 很多都是參考真車的技術跑法~ , 希望能幫到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21: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雖然跟實際開車有所差異, 但其實理論是差不多的 ,
我們是讓它''看起來像是''真車的是技術跑法

也是看操控者的判斷
電玩我玩過dirt3 是 最接近mini-z 甩尾的感覺 XD

繼續專研我的  Gymkhana 去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8 00:48 , Processed in 0.06658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