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532|回复: 8

燃油機車趴趴走 中市7年後恐要管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8 12: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台中市7年後,騎乘使用汽油的機車在市區某些商圈、街道,可能「行不通」! 這是中市為推動低碳城市訂定的自治條例,原只規範高汙染的二行程機車,但議員認為要有更積極作為,決定修改條文、約束所有燃油機車。對此市府也支持;負責低碳城市研究室的副市長蔡炳坤說:「議會一讀通過新版本,對中市的減碳推動更積極!」但他也知道可能面臨機車族的反彈,會加強宣導、溝通。
中市率全國之先、訂出低碳城市發展自治條例,規定台中商店不得用保麗龍材質餐具,機關學校活動禁燃鞭炮,學校禁用25瓦以上白熾燈,昨最引發討論是要求民國105年之後,中市某些區域街道二行程機車不得行駛。
市議員李中批評:「太保守!」目前全台中二行程機車寥寥可數,這項條文等於沒訂,約束力有限。
李中、許水彬與蔡雅玲、洪嘉鴻、王岳彬等人都認為,台中既有心成為環保示範城市,應有更積極作為,限制燃油機車發展,要求將「指定路段禁止行駛二行程機車」,改為「禁行燃油機車」。
但考量公車、快捷巴士等交通措施還不完整,燃油機車使用率仍高,實施日期延後到110年的1月1日起,「政府可趁過渡期,鼓勵民眾淘汱燃油機車,改購買電動機車!」李中建議。
也有機車族反對,林姓男子就說:「電動機車還不普及,中市率先訂條例限制燃油機車,根本在作秀!」也有機車族擔心問:「難道騎到禁行路段,要下車用牽的?」
蔡炳坤說,屆時限制燃油機車行駛區域將是人口密集、道路狹小或商業繁榮區,最好有其他綠能交通機具可取代,會規畫完整的配套措施,減少民眾不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9 00: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年後台灣政府也可能會被人民推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9 09: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禁行燃油機車,建議改成禁行燃油車輛不是更環保嗎,
以上供那些關在冷氣房,出門有專屬駕駛開四輪接送,不知人間疾苦,口號喊特別大聲的腦殘者參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9 16: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抗議聲浪已經爆發了,可是台中市議會似乎沒有動靜.....

点评

議員的臉書已被洗版~再觀察嚕ˊ_>ˋ  发表于 2013-11-29 18:27
實際上只要市議員、市長沒有人因為這樣的事情而遭受流血攻擊或是恐怖攻擊大多不會有人理會,這似乎是台灣的政客文化常見的現象之一  发表于 2013-11-29 17: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9 19: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食人間煙火的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0 00: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氧化碳是可以被植物吸收的。
這個環節必須要再加強,甚至立法進行保護山林地。
整體來說,生態平衡,就能永續使用。

使用電動車輛~1組電池要多少錢?誰買得下手?
電池從開始由採礦到製造,有多少的污染?
重金屬的污染更是難以用短時間或簡易方法消除。

除了電池製造過程的污染之外,電池的電又是那裡來的?
還不是燒煤、燒重油、燒天然氣來發電,再一層層的轉到用戶家中。
從發電的效率、變電、輸電、配電,到家中,效率都已經多低了?
再用個便宜的充電器來充電效率又再更低。
電動車為costdowm又使用效能低的驅動品。
又更要costdown則使用效率更差的電動機。

這樣就環保了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0 21: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變相的禁摩

等台中的狗官把黑頭大排量車報廢  去坐公共運輸工具在來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7 07:37 , Processed in 0.06615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