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5479|回复: 9

[問題] FZ 改 XV orSRV250 DIY請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6 02: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於之前拆過了FZ的引擎
覺得這顆引擎淺力很大
於是做了很多功課發現
低轉高扭根本就是我想要的阿阿阿阿
可是料件上選擇實在是眼花撩亂
主要改250部分缸頭 汽缸 曲軸 變速箱
想請問的重點是XV SRV哪支曲軸震動較小?
XV/SRV250的缸頭進排汽門有比FZR缸頭大嗎??
也有人沿用FZR缸頭壓縮不會過高嗎??(因為CC數差一倍)
XV整套下來66曲49剛配XV缸頭壓縮比是多少呢?
也想改五速套件~XV跟SRV的一到五檔變速比都相同嗎?
附軸接前齒盤的形式不同是嗎?
比較推薦哪種變速齒輪組呢?哪組比較密哪組比較疏?
感謝大家參與討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22: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XV與SRV看似相同,也有很多相同處,但細節部份不同。年份不同的XV與SRV也有著小小的不同。震動的部份,並不完全在XV或SRV那一種型式的曲軸,而在許多設定上的問題。
我想,這個部份會提不完,除非是真的有錢沒地方花,想要研究看看,否則,建議去買CB400騎比較實際。
想要整理到一個程度的換裝FZ/R250,花費跟買CB400相去不遠。
重點是...要有配合的廠家幫你調整細節。
這種廠家還要真的有能力、實力去調整才行。
別以為隨便的搪缸廠就能弄,那是差很遠的。
震動部份,在拆裝上也有很重要的細節去注意!如果使用加熱法,而沒有顧好熱漲冷縮,造成曲軸箱變型,那就回不去了!通常新手弄一弄,回不去的機會很大很大。這個部份也得使用特工處理,降低 6306軸承→曲軸←軸承6306 中心軸線的偏差。偏差小,震動相對就小。

XV / SRV 的汽缸頭比 FZ/R的大,沒錯。
XV / SRV 的汽缸頭及汽缸,看起來,跟FZ/R很像,但有差異。基本上不能套換組裝!
如果硬要套也是可以啦!小細的要處理的也不少。
XV / SRV 的汽缸頭,在歧管處不同,整體高度比FZ/R的高。
XV / SRV 的汽缸,後期的都相同用2UJ,整體高度比FZ/R矮。
XV / SRV 的汽門比 FZ/R 的大,在角度上較直,與FZ/R相比,較不利高速進排氣。
凸輪軸及C.D.I點火之類的....很多都不同,就不贅述了。

FZ/R改250,有的要 XV / SRV 套件改,有的是用FZ/R原有缸及缸頭去改。
店家有沒有銑汽缸頭,不一定會跟車主講的。
銑歸銑,沒有好的圓弧度,進排氣與震動狀況一樣不佳。
要工廠幫你好好銑,那可能要多準備幾顆缸頭,製作好冶具,花比換 XV /SRV 更多的錢,去處理。

XV /SRV 壓縮比各年份好像不一樣,手冊上有寫,基本上是10:1

變速比你不必去管,你只有換與不換的選擇。最多前後齒動一動。動太多,動力與拉轉還有震動都又會不一樣。

每台車的條件及車主的重量不同,造成引擎傾斜角度、鏈條、軸距等很多條件不同,動力輸出的方式也不同。只有自己去配配幾款前後齒,找出適合車子的的規格來使用。前15, 16, 17 後 42, 41, 39 。


(其它的,還要處理排氣管等細部問題.....就慢慢去研究吧!)


我還是建議,去買CB400比較划算而買CB400的錢,或許拿去買SV1000會更划算。


点评

好複雜,還是原廠打缸套52~54缸好,動得比較少,重點省錢  发表于 2014-8-28 14:51

评分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8 12: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的回覆我看了真的是佩服以外沒有言語形容
看大大的說法看來加熱法不可行~那曲軸逼入已FZR來說有什麼特工是比較好不傷KS的呢?
缸頭部分...FZR原廠設計似乎加大空間就很有限又沒有高凸~可是排氣量以差了近一倍
如果進排氣流量問題不解決~熱會積在缸頭我想壽命會不會...
沒有好的圓弧度是指燃燒室一定要車成球狀嗎?
10:1我想夠了...畢竟後缸的風都被前缸搶走了~~
XV齒比我買好了我會聽大大的話去換~~再來配齒比吧^^
越想越熱血!!!!!!!!!!
對了66的曲軸有連桿大端是滾針式~如果是美搭如式設計真的是太恐怖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8 23: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alfa 發表於 2014-8-28 12:37
大大的回覆我看了真的是佩服以外沒有言語形容
看大大的說法看來加熱法不可行~那曲軸逼入已FZR來說有什麼特 ...

曲軸本身就有特工,但還要另外加潤滑油劑處理,以達最佳效果。
燃燒室的狀況本來就有完全不同的設計,只是看你看得懂還是看不懂而矣。
FZ/R活塞突到多突?XV/SRV活塞是什麼型式?它們進排氣特色是什麼?
我認為,你自己去研究,我講的不算,要你自己找出答案,你自己才會認同。
燃燒室再重新銑,難銑成圓或楕圓。為什麼要圓?這跟爆炸技術有關,力道要集中。
所以凸頂低轉較無力。
要銑好...要配合缸徑,雙缸要相同,汽門座要重做,要找到合適長度的汽門....。如果你認為容易的話...。
10:1是靜態定值,動態下的缸壓與負壓是不同的。汽門的調整也是不同的。耗油量與燃燒效率也是不同的。後續到調整化油器與排氣管,有得玩的,絕對超過一台CB400。(嘴砲修車不算)
熱血!!!
我已經貧血了...

曲軸大端軸承...討論可以自己去爬爬文,自己去選擇。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1 04: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XV的66曲軸有分滾針跟波司的版本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16: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alfa 發表於 2014-8-31 04:13
XV的66曲軸有分滾針跟波司的版本嗎??

原廠的只看過軸瓦,沒看過滾針。

点评

還是波斯的好! 運轉順,震動小~  发表于 2014-8-31 20:03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 00: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滾針的66曲軸是哪邊出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00: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錢就會變出來呦

至於那裡不同,請你自己去研究
信與不信什麼之類的,是自己去判斷,而不是聽別人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0 23:15 , Processed in 0.06851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