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2600|回复: 0

[分享] 電盤 直流CDI 點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1 00: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大鈞安,就讓小弟簡述:

因為借車給學生練習,回來後,自己騎時,發現沒有怠速!
路上必須握住把手維持怠速,這狀況感覺很差!
過去的經驗,就是電盤總成中的脈動線圈過去燒燬,這個線圈是給C.D.I電源用的。

無奈,查了查網拍,確實還有電盤及重繞服務,但...,年初時就有買了2顆可程式化C.D.I。
超懶得去拆側蓋...
所以,花了些時間,處理了接頭,把2顆C.D.I給它接了上去。
可以發動,可以摧轉速了,使用Chock可以有熱車的怠速,但放開後,仍無怠速。

左手再次向調整怠速間隙的那顆螺絲摸去,轉了好幾轉,怪怪的。
最後蹲下來看,啊勒...掉了一顆不銹鋼內六角螺栓,所以抵不住,所以怎麼調都沒怠速!

好吧!小結一下重點:
1.
如果電盤有燒燬,或C.D.I無救的情況下,可以用直流C.D.I進行更換替代。
但可能需要注意點火角度是否適合FZ/R。
直流C.D.I沒有熄火訊號線,所以無法使用原有的引擎停止去停住點火。
如果直流C.D.I的電源是接在電線總成的棕色線上,則可以用總開關去關掉點火。
紅色是蓄電池的電,經總開關後,為棕色的線。
可能可使用引擎停止開關去改成直流C.D.I的供電線,這樣子就可以由它來熄火。

2.
網拍還有電盤可以買可以修,感謝各位老闆大德。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3-19 22:03 , Processed in 0.06409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