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902|回复: 3

有關3代勁戰無限轉速CDI之疑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7-9 03: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有看到一顆型號為E377E黃色的CDI

店家說此為3代鵝專用無限轉速

小弟愚昧.....

不知原廠車換上去會不會很傷車

因為3代TPS鵝已確定是不能使用所謂的正歐規CDI

順便想再問一下換上去之後整體速度(初/中/尾速)都會提升嗎??

還是只會增加愛車引擎的負擔??

抱歉小弟已爬過文

但都沒有一篇文章確切講到更換無限轉速CDI對車本身是否好或者壞

希望有經驗的大大們能發表您的寶貴意見

讓小弟參考一下

看是否該安裝或者是省下此一預算.....直接改傳動

畢竟這顆黃色CDI不便宜說.............
发表于 2005-7-9 12: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Q:原廠車換上去會不會很傷車
Ans:要快又不要傷車很難...(與要馬兒跑又要他不吃草同理)

Q:換上去之後整體速度(初/中/尾速)都會提升嗎??還是只會增加愛車引擎的負擔??
Ans:要整體速度提升的話改缸才有較明顯的效果。解限速的CDI裝了以後轉速會在較高轉的狀況下傷不傷車請自行判斷(因為我之前在這回給某位板友的時候,其他人說不會。所以...)

Q:是否該安裝或者是省下此一預算.....直接改傳動
Ans:單改傳動或換CDI其中一樣都不會達到很好的效果

Q:抱歉小弟已爬過文
http://www.zclub.com.tw/dis/bs_list.asp?BsNo=51760&cateno=8&indexpage=1&keyword=CDI
↑↑↑↑↑這篇就是我找到的相關搜尋,可能前輩一時眼漏。

其實CDI說無限轉(應該是說解除原廠限制)其實還是有一定的最高上限,而且引擎也有極限在。整體無法搭配便無法發揮!

以上回答不保證完全正確,僅供參考=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9 12: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有筆誤@@

應該是解限轉的CDI不是解限速的CD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9 19: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實改CDI,見仁見智,我身邊有買三代鵝的好朋友,他改了CDI也沒什麼起步很猛阿、尾速可以一直拖阿什麼的感覺,這時候有人會說:『每台車狀況又不一樣,說不定其他人換了都有效阿…』,是!或許是對的,不過CDI限轉速就是為了環保跟零件耐用度,就像一樓說的一樣,又要馬兒跑又要牠不吃草,那就算他會跑也會比較早死吧…,有可能相對的一些消耗品你都要比別人早換個10%~20%的時間,拉高轉也是會多耗油,長時間累積下來那些看不到卻已經花掉的錢,說不定就比你花錢多多愛護、勤勞保養車子所花的費用還來的多了!
不過最後,主要還是老話一句,這種東西見仁見智,可能真的有用,也有可能有些人心理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9 18:56 , Processed in 0.06505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