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525|回复: 10

汽油小常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2-24 16: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中油網站看到的汽油小常識,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http://www.cpc.com.tw/classroom/%E6%B1%BD%E6%B2%B9%E5%B0%8F%E5%B8%B8%E8%AD%98.htm
发表于 2006-2-24 20: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連結好像有問題,再抓一次。
http://www.cpc.com.tw/classroom/汽油小常識.ht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24 22: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雙凸老頭 (PTT團no.99)

謝謝嚕!!!
不過現在油價居高不下,滿令人傷腦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24 23: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幾乎改缸車 都+98的樣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24 23: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雙凸老頭 (PTT團no.99)

謝謝拉

小的又上一課了 感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25 09: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to  () { opdetail(''jolinfans'') }" 漂泊的浪人痞子: 
對啊!不過再貴也要給是要給小老婆餵飽才能一起RV啊!

to () { opdetail(''shekiss'') }" ※小豪※萬歲:
我的車原廠未改(輪胎不算)也是吃98的,加上保養,搞的我每個月都粉乾~XD

to () { opdetail(''GN02022834'') }" 憲兵鴉鴉:
同是愛車人,不用客氣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25 11: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雙凸老頭 (PTT團no.99)

我也上了一課

原來熱車啟動這麼困難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7 21: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油再度呼籲-----很重要的常識喔
  1. 晚上加油比較好

    避免中午大太陽,因為中華民國的汽油是以體積而不是以重量計費,熱脹冷縮,晚上加油時,同體積的汽油可以有較多的質量,節省不少錢一箱油可以多跑個幾十公里。

  2. 公營的油卡好哦!

    如果同樣加滿一箱油,公營加油站比民營加油站多跑50km以上!

  3. 加油不要趕!

    如果能夠自己加油,順順地,慢慢地加﹝但不要慢得太離譜﹞可以多加不少油哦!!

  4. 多以多少公升的方式加油

    盡量以多少公升的方式加油而不是以多少錢的方式加油。

    因為四捨五入以後,你常常會無形中損失你的金錢。

  5. 將油用到快精光時再加油

    養成相同的習慣,每次都將油用到快精光時再加油。可將油料中殘渣的困擾減到最小, 但必須承擔可能會油料用盡的問題。

  6. 表達你不高興的立場

    如果一些粗魯的人把加滿當作加到汽油溢出來,你不一定要與他們爭論,但是要表達你不高興的立場,希望他們不要再犯:

    (1)
    浪費你的錢
    (2)
    損害烤漆
    (3)
    奰藿猁漲M害遠高於廢氣。
PS. 再告訴大家一個加油經驗:如果你正要進加油站, 發現油槽上停著一部油罐車,這個時候貳話不說,請調轉車頭繼續找下一家加油站!

因為油罐車補充的油料,正湧起槽底多年的沉積,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 ...不得不注意!!
 
  • 再度提醒國人,"民眾在加油時接聽大哥大是冒著生命的危險"
  • 加油時,當服務人員問你「加多少油?」,請記得告訴他「不加滿,只加八分滿」
●中油再度呼籲-----很重要的常識喔 (美化環境基金會提供)

考考你,為什麼在加油時,當油箱加到八分滿時,油槍會自動跳起呢?

你和加油站的服務人員,是不是對「卡」的一聲,完全沒有反應。

只是略略把油槍抽起一點,兩眼繼續直視著跳動中的數字,等到尾數是05時,才會驚險地而滿意地停止加油。

這是在台灣的加油者的共同?

在加油站加油時,當油箱當油箱加到八分滿會聽到加油槍「卡」的一聲,如果要加到全滿,必須將油槍拉出來一點,再繼續送油。

但是你知道嗎?這種「加到滿的強制加油」作法,可是會造成油氣逸散的,使加油站及遭的空氣中,增加許多汽油揮發出的污染物,包括了苯、甲苯、二甲苯、乙苯 等等的致癌物。

苯的毒性高且已經實驗證明會導致白血病(血癌)的發生。而且散發出來的油氣對有害人體健康之外,也會間接地對環境造成臭氧之二次污染問題。

根據調查,台灣每年從1800多個加油站逸散出來的揮發性有機物質(VOC)超過二萬八千多公噸,超過國內所有半導體業排放的揮發性有機物量九倍之多,占各行業總排放量的百分之六以上。

此外,工業技術研究院針對國內五十二座加油站進行環境中及員工油氣暴露的實測調查,也發現國內一般加油站環境中的油氣所含致癌物質(苯)含量已超過國際職業安全衛生協會(NIOSHREL)建議暴露值近五倍之多。

而平均每加侖汽油加入汽機車時,約有4.86克油氣因而揮發、滴漏逸散。

為了解決油氣溢散的問題,環保署已補助加油業者加裝油氣回收槍的設備,油氣回收槍的收設備不僅可以降低加油站油氣污染,也可節省油量損失。

待會兒加油時,當服務人員問你「加多少油?」,請記得告訴他「不加滿,只加八分滿」,讓油氣可以回收再利用,而不要進到您和加油者的體內吧!

另外,中油指出,澳洲一名青年在加油站自助加油時,掛在胸前的大哥大突然響起,接聽時因產生火花,引起火災,青年當場死亡。
 


在國道上車車掛點了可以找中油(免費拖吊)

又怕搶了拖吊業者滴飯碗..所以沒公佈.很少人知道的.1份資料在車上吧!!另外電腦也備份起來喔!如果有拖車免費,那在高速公路拋錨時,就不怕被坑錢了,所以,也許大家可以把他印下來,放在車上「有備無患」.

高速公路加油站免費拖車服務處如下:

基隆~石門水庫.................02-4516710
南崁交流道..03-3362128
湖口服務區南下站.03-6981164
頭份交流道...................03-6663242
苗栗交流道...................03-7227843
泰安服務區南下站..............04-5560670
泰安服務區北上站..............04-5563034
豐原交流道...................04-52282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7 21: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人上班一天下來光買的早餐加上午餐這二樣就好,有沒有可能超過150元?

加上逛街買東買西,跟(女)男朋友出去加減花費還有生活需用零錢等等總額,算算每一個月有多少?

有些還更沒算把水電瓦斯電話費刷卡金額或自己汽/機車"改裝"算入,這差值更大!


差值? 我想表達的是:

為省這每公升1~2元煩惱,何不想想"錢怎麼每秒流失"?! 真正的價值要算在對的地方!


因應市場需求加上珍貴度,油價一定是越見上漲的!

與其想著煩惱油價高不高,反而更要提升自己在社會工作上的"競爭力"!

多充實自己,也許"生命會找到出路"開創自我第二能力(工作),而非領著固定死薪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21 23: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阿傑a高手最不一樣!~

阿傑~你這篇是哪裡挖出來的阿?
我去找已經找部到這東西了耶.........而且免費拖吊的服務也沒了
我想這應該是很久之前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21 23: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翅膀
@@"  是喔...這篇是我同學寄mail給我的,想說感覺不錯我就貼上來囉>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30 01:59 , Processed in 0.06894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