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9599|回复: 44

剛剛自己換機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4 00: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剛剛自己換機油!!

剛剛自己試著換了機油和齒輪油,看車行老闆做很快,自己來卻笨手笨腳 我才剛買到要裝廢油的白色

小桶子,所以車子剛熄火,先使用17號T字套筒轉下我的磁石螺絲,我先轉開但是在鎖緊,直到我鎖緊的程度

跟我第一次轉開的力道差不多,我才開始漏油,看很多文章說小心接不準油,我左手拿鐵的勺子,右手繼續

轉T字套筒,還好,接住了 接下來讓由油自己漏,我把機油尺旋開,拿了鐵漏斗跟我準備的機油YAMAHA

EFERO Sports 10W/40 MA,先倒一點下去,這舉動是用乾淨的油把沒漏出來的廢油往外推,原廠加0.9L,我

只用了0.5L去加,沒特別算,大概而已,之後把磁石螺絲鎖起來,換齒輪油,也是先試力道,再開始漏油,等油漏

完,我就先把螺絲鎖上,不過齒輪油的螺絲可能有墊片的關係,要鎖很多下才感覺緊,再拿布把螺絲附近的

油擦掉,然後再把加齒輪油的蓋子打開,拿出我準備的齒輪油YAHAMA G-130黃色,加下去,不過我有注意讓

空氣回到塑膠罐子裡面再擠油,等大絕大部分都加進齒輪箱了,我再從尾端把包裝開始跟擠牙膏一樣的擠

出剩下的油(我是客家人,很龜毛 ),加完發現象皮墊片一圈都是沙子,使用不織布把周圍沙子擦掉,有注

意不讓沙子掉進洞裡,清完也順便把蓋子的橡皮墊片的沙子也清掉,才旋回去,現在開始加機油,加的過程

我沒有用量杯量,也沒有先把油到出來測試不是真的一公升,我是以機油尺(原廠附的)最高標為準,我有改

YAMAHA出的機油尺,不過是怕騎的時候因為高溫震斷前面那一根,但是我量的時候還是用原廠的量,加到

我覺得OK,旋緊機油尺,先發動車子,過一下把車熄火,再量機油高度,機油量的時候,車子一定要先發動才

會準,不然你量的高度,發動之後會減少,而且會不準(這是當兵的時候因為我開大車,士官長敎我的 ),如

此反覆動作加到我要的油量,就OK了,我只做了2遍,在把機油尺周圍的小沙子清掉,機油尺旋緊就差不多

了,但是因為我是車子剛熄火就換油,所以等車子溫度沒這麼高之後,再檢查磁石羅斯和漏齒輪油的螺絲,

有沒有緊,因為熱漲冷縮,這要注意,不要騎一騎螺絲掉了 這就麻煩,後來我等漏出來的油冷了,用量杯

量量看,這主要是看有沒有吃機油,發現我漏出來的油有1.2L 是我量杯不準還是車行幫我加太多?初步

推斷是車行可能由沒漏的很乾淨就幫我加新的油了(還給我加1L ),難怪我機油尺的高度很滿,反正只要

機油尺的高度沒過最高標,就OK了,自己DIY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因為沒經驗,但是車行是不會做這麼細的,

所以DIY除了可以做很細之外,還可以享受其中樂趣,字數很多...別見怪,本來想照過程圖...但是我油漏了

快完了,才想到相機在旁邊 ,以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7-5-14 01: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自己換機油省錢又有樂趣.重點是有些車行都很粗魯,只想趕快弄完收錢,所以一些小地方都不會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4 04: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MazdaSpeedRX8

自己換油+1
優點大於缺點很多...
缺點...??好像沒有吧....只是廢油不知倒那...我是收集到一定的數量..在給車行...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4 06: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小黑鵝跑山路...人會暈車

有一些中油國營的 有廢機油回收阿
我不知道你是住那裡
所以沒有辦法跟你說 那裏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14 12: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小黑鵝跑山路...人會暈車

看過很多文章是螺絲鎖到滑牙...廢油我是買一個小的白色汽油桶裝,滿了再倒,車行或是中油都可以,只是車行有時候老闆會擺臭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4 17: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MazdaSpeedRX8

齒輪油
螺絲有墊片喔
如果沒那個的話是不是騎的時候有金屬聲
我自己換完之後感覺有金屬聲=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5 03: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MazdaSpeedRX8
鎖到滑牙..??是不會啦...會滑牙是因為你螺絲是鎖歪的進去..所以會滑牙...
怕滑牙的話有一招啦..先用手把螺絲鎖進去後..在用工具鎖緊.(別用吃奶的力氣去鎖喔..螺絲會爆的)..這樣就不用怕鎖歪導致滑牙了..


回覆給:5678黑天鵝
我是住萬華啦...謝謝你..我是都是給車行..聽他說廢油可以賣錢的..只是不多而已.
.
回覆給:黑黃鵝
金屬聲...和螺絲墊片沒關係吧...去加個墊片吧..這樣比較好...螺絲會比較緊...才不會容易鬆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11: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廢油可以賣錢+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14: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這世上 有人就是 吃飽太撐 換個 機油  也可以發個標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15: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嚨嚨也

這世上就是有人吃飽太鹹
見不得人家好
只會說話酸別人
自己卻還在原地打轉
完全不會成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15: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下次小弟我也試著自己DIY換氣缸好了...X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17: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流浪狗

什麼叫 見不得人家好~~就換個機油  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你不會嗎???  
想玩車 換機油 是最基本 要會的  還需要用這麼大篇幅 講解嗎???  

不是太閒是什麼啊~~~~

 
咦~~這裡好像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流浪狗不是都在路邊撿垃圾吃嗎?  快回去吧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18 18: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流浪狗

我不會跟流浪狗計較,牠已經夠可憐的了,我只是把很細部的換機油心得po出來分享,你不喜歡看,沒人叫你看,沒必要打這麼酸的文回,在我看來打這種沒建設性的文章的人才是吃飽太閒,有這種態度的人想必學什麼都不會專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18: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MazdaSpeedRX8

換機油 專個屁精啊  ~~專精 專精  是可以拿証照喔~~~
還是有人會頒個換機油冠軍給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19: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嚨嚨也

那你應該有嘴砲證照跟嘴砲冠軍的頭銜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19: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恩佐
他可時蟬連20屆冠軍

我門大家要要尊敬他.....巴么巴 是不是有病人逃出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20: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MazdaSpeedRX8

勁戰好像是用原廠淺藍色包裝的牙膏油哩
也有人加引擎機油
用針筒吸取注入  交換量120~130cc
剩下的給引擎用

and機油滴乾淨就好  不必用到新油去推殘油
這樣沒意義  因為你推不出殘留在引擎油道內的殘油

最後  機油請加至指定量
不要"大概"
過多跟量少都對車沒有正面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8 20: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還有洩油孔鑼帽裝回
最好先用手直接對準螺牙槽轉上  再用踢桿旋緊
避免滑牙發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9 00: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嚨嚨也

請問..那你那方面是專精的...PO個心得文讓大家分享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19 03: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山豬 = 拔臘豬!!

藍色包裝的黏度比較低阿,我都用黃色的,反正我不競速,有保護性我覺得比較重要,而且黃色的齒輪油對油耗也影響不大,至少我測試過了,螺絲我知道鎖的方法,機油量我時常都在注意,因為自己雖然知道方法,還是得多試試跟觀察,900cc已經超過機油尺最低標了,甚至過了機油尺的max與min的中間長度2分之1,我會多多試量的調整,不可能每次漏出來都一樣cc數,感謝各大大的回應,嚨嚨也跟流浪狗或許覺得這篇文章程度很低,但如果你們說話是這種態度,對你們現實生活是沒好處的,都成年人了,都要為自己留後路阿,網路隨便你,反正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人與人相處你態度是這樣,台灣很小的,哪天你仇家在你上位...吃虧的是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19-1-20 05:54 , Processed in 0.07516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