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737|回复: 1

這兩天大家若出門,帶個口罩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9 17: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靄做怪!空氣品質拉警報

更新日期:2008/01/09 16:20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最近幾天是否覺得天空髒髒的?沒錯,空氣品質拉起了警報。環保署表示,最近天氣穩定,風速減弱,污染物不易擴散,上午北中南各地懸浮微粒指數都比背景值高出五、六倍,出現了「靄」現象,所以天空看起來有點髒。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提醒,這波空氣品質惡劣情況可能持續到星期五,且中南部空氣會比北部更差,患有上呼吸道過敏、心血管疾病等民眾,外出時最好戴上口罩。

朱雨其解釋,天空看起來髒的主要原因在於「靄」(淡霧),由於天氣穩定,風速緩慢,地面上污染物容易累積,無法散去,一旦水分子與污染物結合,就會產生靄,造成視線不良,天空就會顯得灰濛濛的,給人髒髒的感覺。

監測資料顯示,今天清晨開始,北中南各地監測站所監測到的「懸浮微粒指數」就比平常背景值(50微克每立方公尺)高出五、六倍之多,截至中午為止,台中大里282、台北土城276、台南新營266,空氣最不好。

值得注意的是,中午溫度升高之後,情況會好一點,入夜之後,或是清晨氣溫下降,懸浮微粒指數就會更高一點,靄的情況就更嚴重,清晨運動的民眾最好戴上口罩。

「不下雨的好天氣也可能讓空氣品質變差」,朱雨其表示,這幾天空氣品質拉警報,就是因為天氣穩定,沒有什麼風,以致懸浮微粒指數飆高,雖然不像沙塵暴來襲時,飆到400多微克每立方公尺,但仍可能影響民眾健康。

根據氣象局所提供的資料,預估要至後天(周五)另一波鋒面南下,全台各地懸浮微粒指數才會逐漸恢復正常,未來兩天空氣品質還是不佳,且中南部還比北部嚴重。

【記者吳文良、鄭惠仁/連線報導】

「101不見了?」台北縣土城市民今天清晨起來感覺空氣很糟,平日往北可見到台北市101大樓,今天被汙濁的空氣全遮住了,中午很多家長接小孩放學都戴上口罩。

不少土城市民一早起床後,發現天空特別灰暗,有過敏體質的人也感到呼吸特別不順暢,部分民眾發現青山籠罩在一層雲霧之中,還以為是起霧。

台南縣新營地區民眾最近幾天早上出門時,就常發現天空灰濛濛,明顯感受到空氣品質不好,有人質疑時附近工廠造成的汙染。不過縣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理課課長邱瑞基說,主要受到大陸沙塵暴影響,建議外出民眾戴口罩。


難怪這幾天人昏昏的....患有上呼吸道過敏、心血管疾病等民眾,外出時最好戴上口罩。

发表于 2008-1-9 20: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六七點出門我還以為起霧勒~結果晚上看到新聞才知道是空氣變髒了~

不過還挺美的說~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0 20:33 , Processed in 0.06258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