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534|回复: 5

chacha問題來ㄌ~~~幫幫忙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6-2 20: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恰是用DIO的引擎 已改和合65的曲軸 內部未車 用K&S的90汽缸 之前因車行沒幫我用好 導致活塞頂到缸蓋 連桿上的珠槽和"脆迪酥"受損 騎乘時會有聲音 後來抓出問題 於是我自行加ㄌ4片墊片頂高缸蓋且有用"司力空"黏合 但不知為何 從此之後 總是會剛發動後 會有力一陣子(以前都很猛)但之後就只會聽到管子噗噗叫 但完全沒力 這樣到底是那出ㄌ問題 要換缸蓋嗎?還是整ㄎ換掉ㄋ? 請高手幫我解答~~可以幫我列出可能的問題或改善的方法嗎? 感激萬分啦~~~謝謝
 楼主| 发表于 2003-6-3 23: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幫幫忙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6-4 13: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阿樂
先聲明..這是針對您字面上所形容的來做答覆。
以您的形容,應該是壓縮比太低所致。

但我很懷疑...
 「..車行沒幫我用好,導致活塞頂到缸蓋,連桿上的珠槽和"脆迪酥"受損...」
是誰告訴您原本的活塞會頂到缸蓋?
如果活塞真的有頂到缸蓋,只要一發車,不管轉速快或慢..高或低,不管冷車或熱車...都會有強烈的撞擊聲響。
「..騎乘時會有聲音...」
您的車之前剛組好後就會這樣嗎?還是過了一段時間後才開始出現噪音?
因為我實在不太敢相信,有人能夠在活塞頂到缸蓋的情況下,一直騎到珠槽和"脆迪酥"受損...。基本上...先爛掉的應該是活塞頭....

 除非是使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或是受壓縮比過高的爆震引響,以及缺乏潤滑...否則 "脆迪酥" 和滾針培林是不容易損壞的。還有另一個因素就是...用到了爛貨。
 對了!有很多人總喜歡 ( 不知道是 "喜歡" 還是因為不懂...) 把因為壓縮比過高所產生的爆震聲響,解釋成:活塞頂到缸蓋... @@ 不知道您所謂的 "活塞頂到缸蓋" 是不是指爆震?
如果是的話,那麼用缸蓋墊片將缸蓋墊高,來降低壓縮比的設定就是正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6-4 19: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行走實驗室...阿堡
但我很懷疑...
 「..車行沒幫我用好,導致活塞頂到缸蓋,連桿上的珠槽和"脆迪酥"受損...」
是誰告訴您原本的活塞會頂到缸蓋?
如果活塞真的有頂到缸蓋,只要一發車,不管轉速快或慢..高或低,不管冷車或熱車...都會有強烈的撞擊聲響。
喔~~~是這樣的啦~~之所以會懷疑是因為 之前"脆迪酥" 有斷過 導致縮缸 後來換新之後 沒多少聲音又出現ㄌ 於是我自己猜ㄌ撿查 發現"脆迪酥"受損ㄌ 後來買ㄌ新品裝上去之後 把活賽頂到上死點後 發現突出汽缸平面 所以我又加ㄌ兩片墊片 這樣用下去後 聲音果然很安靜ㄌ 所以我才說車行沒調好 因為之前總是一陣子就出現噪音 我比較笨 所以應該是你說的暴震吧 是沒有強烈的撞擊聲 但明顯有敲到的聲音就是ㄌ
使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或是受壓縮比過高的爆震引響 也許是你說的這樣比較可能 但我是大約5天就這樣ㄌ
那現在降低壓縮比後 但現在又沒力 我該怎麼處理才好ㄋ?
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6-5 13: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阿樂
如果活塞頂端在上死點時會突出汽缸平面,的確會頂到缸蓋。加套墊片雖可以解決,但壓縮比也會下降。
要解決此問題,可以重新車削缸蓋 ( 此點很難...除非您會車床,而且知道要將缸蓋車成啥形狀。),或者更換一個燃燒室小一點的缸蓋。
如果您的車是因為壓縮比過高而產生的爆震,那麼以您現在的車況來說才叫 "正常"。認命吧!^^

還有一種方式可讓活塞不會突出汽缸平面,那就是在汽缸下面再加套墊片,把汽缸抬高後活塞就不會突出了。但此種方法會改變掃、排氣口的高度與開啟的時間,引擎的轉速出力也會改變。此做法不見得是好事,須作全盤性的考量,但弄得好的話,車子可是會嚇嚇叫的。^^
建議您以活塞於上死點時,至排氣口開啟高度,以不超過 25 ~ 26 mm 為限來加套下墊片。
此數據可謂關鍵所在 ^^ 配以和合 65 的曲軸配重,可是黃金最佳動力帶的....不隨便教的哪 ~ 能不能理解就看您的慧根啦!
另外,爆震的發生原因來自於高溫。除了壓縮比過高以外,還有排氣口設定過高及點火正時太早,化油器供油不足也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6-6 00: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給:行走實驗室...阿堡
哦~~~我懂ㄌ
這麼說來我要仔細的重新調整設定ㄌ 我會仔細的研究您的"撇步"
^_^
25 ~ 26 mm <===密秘在這
嘿嘿嘿...
非常感謝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5-1 00:03 , Processed in 0.06420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