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183|回复: 4

有些問題想請問大家有沒有碰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1 01: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請教大家我最近碰到的問題....前幾天已經去過某知名店家看過...但是他試騎的時候也沒有發現我說的問題....

1.這一陣子在1.2檔半開離合拉桿狀態下...如果是低轉速慢慢移動的時候 有時會有"咚 咚 咚"的聲音 慢慢爬上斜坡時最常出現  聲音比較像是從下方(油箱那附近)傳來 ->他說他試騎的時候沒聽到

2.在高速急煞的時候會有抖動的問題...->他懷疑是胎壓問題但是我回家的時候騎還是會有一點點
...碟盤應該也沒有歪掉哩
3.有時在較高速度下降的時候會有把手跟三角台微微震動的感覺...這是珠碗嗎??可我記得沒多久前才鎖緊過?而且我那次我有換過上下珠碗說
4.我的fz2表時速指針在0~40這段會左右搖晃....請問北部有店家在修這個的嗎?(新換上還沒滿5000公里>_<~)
5.後腳踏在高轉的時候會有''丁 丁 丁''的聲音困擾我很久了...印象中在拍賣有看過人家在賣那種小圓柱和有孔的墊片還有類似髮夾的東西...那是維修包嗎??不知道能不能改善(爬文好像還有說把座夾緊就可以?)
6.另外我快要滿5000公里了..想說有沒有需要調正時清化油器還有調雙缸平衡或是調整汽門間隙呢??我的化油器是新的用了快5000公里..不知道有沒有必要清?(一般好像建議是5000公里要作對吧??但新的化油器有需要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1 07: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1.油箱下是空濾,引擎的聲音會透過化油器、空濾盒,向上傳遞。另一個可能是油箱內偵測油液面的浮筒所產生的異音。可透過加滿油或空油箱進行比較測試,但請必以火燭燈光照射油箱觀察,會燒起來的。

2.抓地力的狀況,地面情況都會有所影響,基本上算正常吧!除非前叉重到可以將震動抑制住。不放心的話,可以在下次更換前輪時,請輪胎行幫你進行高速平衡的配重。如果是框有問題則會在配重平衡時發現。

3.是引擎抖動居多吧?你試看看不同離合狀態下的抖動情況。珠碗鎖太緊可能會提早到達使用壽命。

4.先更換轉速錶線,有很大的可能是線快要斷掉了。注油可以擋一陣子,但還是會斷。必要時請拆下前輪的蝸型齒輪清潔後重新打上品質好的黃油。順便檢查你前輪的軸承是否已磨損,有助於你上述的抖動問題。

5.通常那裡很少人會去維修及保養。你可以拆下它,更換銹蝕的鋼珠,並塞入彈簧,原來有的圓孔小鐵片用銅刷刷一刷就好。珠子及彈簧有經費的話,使用耐水黃油,這樣降低生銹的速度。像髮夾那個可以去材料行買,或是用細鐵絲代用。主要重點在鋼珠及彈簧,它會固定住腳踏防止震動產生異音。

6.如果油箱沒有銹,平時又不添加汽油以外的物質,通常5000公里時它還是乾乾淨淨的。最多是怠速供油的噴口會有一點點積碳,影響怠速的穩定度。如果怠速可以很穩,那建議不必去處理它。
新的化油器並不代表它是好的化油器,所以雙缸負壓平衡量測應該還是要做的。除非數值差很多才去調,不然不建議去動它。

火星塞清潔與火星塞蓋的清潔會是必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1 09: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fox 於 2009-5-11 07:18 發表
1.油箱下是空濾,引擎的聲音會透過化油器、空濾盒,向上傳遞。另一個可能是油箱內偵測油液面的浮筒所產生的異音。可透過加滿油或空油箱進行比較測試,但請必以火燭燈光照射油箱觀察,會燒起來的。

2.抓地力的狀況,地面情況都 ...

先謝謝fox大的回答...我想我有方向可以尋找了
可是我有點點疑問
如果說是汽油浮筒的話...是不是會因為車子的慣性...而跟著前進或煞車而發生咚咚聲??但是卻沒有...只有前進才有聲音出來...而且聲音是比較有規律性...

再一次感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1 14: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下經驗上....."煞車時" 龍頭會抖動大多數都是煞車系統作祟。
就像在下前鎮子也解決掉困擾在下許久的龍頭抖動問題,問題原因不在珠碗(因為珠碗跟您一樣都換過了)。 結果反而是殺肉的那組碟盤是歪的(看起來超新,也沒吃溝),換掉就解決了。

結果過幾天又發現,龍頭似乎在高速重煞時不會抖,但是卻在慢速煞車時會抖,結果發現是上三角台的中央固定螺絲沒鎖緊,鎖緊後就沒再發現問題了。

這次的經驗告訴在下....煞車會扣扣叫,應該是珠碗問題,但是如果是會抖,比較建議朝煞車系統下去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1 14: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3# blacksama 的文章

你所指的聲音,文字上可能無法完全表達。那個聲音是碰撞?是氣聲?
我的車浮筒沒裝好時,是有一陣子會有異音。但不會是太規律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能力去看正時狀況?
若正時錯誤,可能在汽門沒完全氣密,造成氣壓透過化油器向空濾盒衝撞,它會是一種氣體去撞的聲音。引擎發動下,用耳朵貼在油箱上應該可以聽出來。
這只是機械部份的正時確認,電氣部份(CDI、或線圈低轉單缸點火)就不易用文字說明了。

反正你有準備要進行平衡,在平衡前正時及汽門間隙通常是要確定到定位的,所以在進行雙缸平衡時一併處理。

如果自己抓不出問題的話,真的還是建議至各地區魔人那裡請求協助。通常問題都是會有併發症,須視實際情況處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3-29 00:01 , Processed in 0.06553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