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194|回复: 1

回压管与直通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 12: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请教一下回压管与直通管的区别
哪种适合改缸的 或者原厂的
我们大陆这边用瑞泽毒蛇的比较多
或者小毒三合一的
象板井啊 还有8耐 FM 到很少
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 14: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給你幾個網址,你參考一下
http://www.hirzan.net/hz/viewthr ... 26amp%3Btypeid%3D23
http://www.hirzan.net/hz/viewthread.php?tid=317
http://www.eyny.com/thread-3535291-1-1.html
至於裡面提到的擴散管...
內容你就自己爬文吧....暫時找不到理想的文章

沒有「那種管適合改缸」的說法,只有你想要把你的車改成什麼樣的說法。


雖然文中寫:「當回壓對應到正確的氣流量時 就會發揮100%的速度!!! 」
但是中低轉速和高轉速的氣流量是不同的,所以不可能全部都對應到。

所以看你想要你的車重注重什麼特性,來安裝你的管子,選擇適合對應到你車子的回壓。
看你是要改中低速扭力強,還是要改成尾速跑得快

直通回壓小重尾速,但是中低轉時,就會比較沒力
(就拚那5km/hr左右的尾速,而且還不見得拚得到...但是管子吵得要死)

迴壓則反之
魚與態掌不可兼得啊(除非你想自己研發像yamaha重車的exup裝在速克達上)

大部分人改管都是外觀好不好看
聲音喜不喜歡(會不會太吵,聲音會不會太破)
其他的.....也有人會注重
管子耐不耐用(容不容易生銹),施工細不細,防燙效果如何,用的材質是什麼,會不會太重⋯⋯

要是自己對自己想要的車子沒什麼想法的話,只會被身邊一堆人嘴炮,盲目地相信裝上了哪一種管子,你就多快多快,跟你說可以衝上月球你也會信。

在改之前你還是先摸透原廠車的特性如何,然後再針對你自己騎乘的感覺覺得哪一方面你想要加強的....還有考慮加強後的耐用度如何。但也不要妄想動個小零件可以一飛衝天,如果有那種東西的話,那麼它是在犧牲你車子的耐用度所換來的

致於排氣管選擇細節部分....你的車子排氣量多少,你想要注重哪一方面的表現,去選擇哪種管子的回壓可以對應得上,這個你得要去和車行技師討論,或是有安裝過的車友的使用心得拿來參考。這點我無法幫忙,我對排氣管的廠牌沒什麼研究。

[ 文章最後由 airforces 於 2009-11-1 15:12 編輯 ]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3-29 17:59 , Processed in 0.11013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