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0947|回复: 19

[問題] 汽油濾清器的裝法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9 23: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FZ2之前有怠速不穩會漂的問題,到處請教車行還有版友尋找問題點,最後還是自己拆了化油器.
找到了禍首,原來是因為柱塞上面有油膠,導致柱塞往返動作不順造成怠速有時會降不下來.

至於為什麼會有油膠產生,因為當時拆的時候看到油膠,很下意識的就把它擦乾淨,沒注意到油膠的性質.
也沒拍照,現在也搞不清楚原因,不過問題是解決了.

然後因為手上有一顆二手不能用的化油器,我發現它的柱塞彈簧比我正在用的這個長一點,彈性好一點.
於是就順手把它換上去,柱塞變成往返比較順暢,(我想是因為彈簧彈性比較好的關係).
還有油門鋼索的對面有一個連動的加速油門,(我不知道正確名稱),上面有一個白色的小塑膠頭.
本來不見了,我也順便拆壞化油器上面的那一個替換上.空氣濾清海綿也順便換新的.
帶著期待的心情把化油器裝回去,很高興的發現問題解決了!

然後出現了新的問題...會放屁!約1萬轉回油到8千轉之間會放炮,空拉轉不會,騎乘回油才會.固定放一聲.
還有另一個問題,放油門要換升檔那一瞬間,(大約在八千轉左右),會感覺轉速並沒有馬上降下來.
感覺放油門後再拉離合器的那一瞬間,轉速並沒有馬上降下來,反而有再升個五百轉的感覺.
從一檔升到六檔都會有這個狀況.

我在猜是不是可能換彈性比較好的柱塞彈簧,導致空氣和油氣混合比不夠,才會放屁.
還有那個白色的小塑膠頭,本來之前那個小頭掉了,(我猜有可能是之前的車主也是因為這原因故意拆掉的)
我又裝回去,導致放油門拉離合器升檔時轉速不降反升?

到了前幾天我又被另一個問題困擾著,怠速調不太出來,有時候停紅綠燈會熄火,調怠速螺絲也調不出來.
不是會熄火不然就是調到1500~1800轉後,騎一小段路停紅綠燈,怠速會停在2500~3000轉.
於是我又把化油器拆下來,之前是只有拆柱塞那邊,這次連浮筒室也拆了.

一拆開螺絲,殘留的汽油就流出來,還混著一堆鏽粉,沒錯!就是油箱生鏽,跟著汽油流到浮筒室.
蓋子拆開後,看到裡面,哇賽!好多好多的鏽粉,很細很細的粉末,肯定是油箱貢獻的.
不過浮筒室和油嘴整體來說很乾淨,並沒有油膠等等怪東西.(除了鏽粉以外)

清完鏽粉,移開浮筒,很高興的看到三角油針很完美!
想在拆下去清油嘴和裡面的管路,可是想到沒有合適的工具怕拆壞了,只好作罷,再把化油器組好.
順便把那個彈性比較好的柱塞彈簧換回本來那個彈性比較不好的彈簧,
因為我想知道是不是彈簧的關係造成放屁,還有升檔時轉速會不將反升的原因.

辛苦各位看倌看到這裡,不過以上說的都不是我現在要問的重點.
現在化油器清好了要裝回去,不過我怕鏽粉又流到化油器裡面,所以想裝汽油濾清器.
不過我不知道要裝在哪裡!
請各位前輩指點迷津!是要裝在圖裡面1234哪一條油管?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我拆2號油管的時候,汽油會從那裡流出來(油箱約有半桶汽油),旋塞轉在ON的位置.
是不是旋塞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9 23: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建議裝
有銹粉,拆下來清一清就好了,化油器不會壞掉
有銹粉,要拆濾蕊,還是要拆一堆,那為何不拆化油器檢查一下,更好呢!
接點愈多、缺點愈多
汽油流動的阻力變大,不一定對化油器來說是件好事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9 23: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1# goosekimo 的文章

旋塞掛了
汽油泵浦也順便換一換
以後弄車可以多排除一項.....

旋塞拆開清一清
清完如果還是止不住油 只好
就換一個吧
至少拆車時 油不會流的滿地
爽度也高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0 00: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的濾心口徑小一號 而且適用管徑比較小 還要上夾環或者是綁鐵線
如果你有改大的話 汽油濾心可以買給汽車用的  (你帶管子去合一下規格)
口徑較大  高轉也供油也比較足夠 且不用擔心管子塞不緊

濾心側面上面有箭頭 就是汽油的流動方向
方向是4===>後缸化油器===>前缸化油器===>1
所以你可以裝兩顆
就是4==>後缸化油器之間   方向朝化油器
另一個就是
前缸化油器===>1             方向朝1

問題2 是壞了沒錯
會壞都是油箱裡的鐵屑 但是1個1050的旋塞並不是每個人都買得下手的
你可以等看看機研板最近剛收團的旋塞油封看看有沒有人放棄或者候補
出油路徑是 汽油旋塞===>有根管子連接到六角烏龜泵==>烏龜泵==>後缸==>前缸===>回汽油旋塞
所以不管濾心裝在哪都還是會過旋塞...
SO覺得你解決油箱生鏽才是首要之道 要不然新的油封下去 還是照壞
我的觀點則是寧可換濾心 也不要掛化油器 如果塞的是油嘴那還好處理 但是如果是積在本體油道裡
噴不出來就只能換新了
吸幾顆強力磁鐵(硬碟拆的那兩片非常好用)在油箱底面吧

[ 文章最後由 csboy338039 於 2010-2-10 01:23 編輯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0 01: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聽過磁鐵只能吸鐵不能吸鏽。

2號是汽油回流的,應該是旋塞旁邊的單向閥出問題。
請看「大丙工作室」中「保養維修」裡的「供油系統」有很詳細的內容
http://www.zclub.com.tw/dabinn/DS_MOTOR/

如果是要裝如下的汽油瀘清器的話:


在4號油管中間剪一段把它接上即可。因為是透明的,還可以隨時檢查看汽油是否有髒污。
如果擔心會引響負壓的話。
也可以買個全新的「FZR原廠汽油旋塞總成」(去Y拍打關鍵字就可以了,不過要價比較高)
上面有它原廠的汽油瀘芯

即然油箱有鏽,最好油箱內部也檢查一下看是鏽得多嚴重。
我之前也有鏽粉,一直很擔心可能要換油箱什麼的,後來檢查油箱裡,發現鏽斑也還好,只有一點點。
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有一個鏽得非常厲害的鐵片在油面感應器那裡(而我的油面感知器也鏽得比較嚴重)
http://fzers.no-ip.org/DAYRUNTIG ... 4930827&p=8.htm
(連結到日行虎大大相簿)

[ 文章最後由 airforces 於 2010-2-10 01:21 編輯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0 01: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5# airforces 的文章

的確磁鐵是不能吸完全氧化的鐵銹
但是鐵銹要達到100%完全氧化 加上掉落後浸潤在汽油裡與空氣隔絕的環境
更減緩氧化的程度
所以吸附效果仍是相當有效的  以前那顆舊油箱 磁鐵表面整個都毛的

最主要就是讓鐵屑積在底部就可以了 因為吸油口有基本高度
不管ON或RES
最少都有1CM以上
所以不要讓鐵屑懸浮就可以達到目的
個人雖然換新油箱 新的旋塞
不過連回油的都有放濾心(鎖頭其實多少都會滲水)
改XV到現在1年多了 壓力也都相當正常
不管進油 回油那顆濾心都可以發現驚喜
不太像是鐵屑 感覺是汽油的沉積物
濾心更換不用下超麻煩的空濾盒.....
所以換空濾棉時看到髒了還是會給他換一下
民營的  還是少加.....

[ 文章最後由 csboy338039 於 2010-2-10 02:12 編輯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0 05: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csboy338039 於 2010-2-10 01:38 發表
不管進油 回油那顆濾心都可以發現驚喜


恩...那兩顆是不是買到健達出奇蛋了?
(其實我也是接兩顆...不過突然想起..好像很久沒去檢查了.....)

[ 文章最後由 airforces 於 2010-2-10 05:49 編輯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11 22: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2# fox 的文章

兩天拆了兩次車,還發生很機車的事,超累的.

昨天晚上把化油器裝回去了,今天早上騎上班,不放屁了.真的是柱塞彈簧在做怪.
不過換彈性比較不好的那個柱塞彈簧以後,怠速不穩的問題又跑出來了.

覺得很度濫,下班回家再拆,把彈性比較好的那個柱塞彈簧又裝上去了.
拆的時候油箱的油抽出來灌到我的車上.本來要在加回去fz2,可是抽油的那隻壞掉,吸不上油.
想說靠化油器裡面還有油箱裡面一點點油撐到加油站去加油.
結果顧路...第三次了....都是因為沒油!
牽車牽了大概兩公里,到加油站還被加油站的小姐虧,"騎到沒油喔,今天很多台車都騎到沒油說"

加滿油要發動,靠....沒電!
推了50公尺,油終於流到化油器可以發動了,騎回家,阿勒...也不會放屁!
真是見鬼了啊...到底是哪裡的問題!
換回彈性較好的柱塞彈簧後,怠速變的比較穩一點點了,也不放屁了,好吧,就這樣了,不想再搞了.

現在要問另一個重點了,回程會沒電的原因.(好像是月經文的問題)
其實前兩天要拆車的時候就發現沒電了.
本來以為是太座要洗家門口的鐵門時,有移動車,有開電忘了關才沒電.
昨天充飽電,今天騎去上班又騎回來後,拆完車去加油站回程又沒電了!
我把電瓶拆掉再推發,可以發動也可以騎.先排除例如短路漏電等問題.這代表電盤OK,整流器掛了嗎?
請前輩們解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1 23: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8# goosekimo 的文章

1.化油器裡面沒油 不用在那邊推啦
開到PRI等個2分鐘就好了


2.回充不足 或者電池蓄電力不足
現在電池沒電...先用充電器充個8小時
用電錶量一下電池兩極電壓 未發車輸出應要有12V左右 11.8~12.3
如果只有7~9V.....請直接換電池
發車後回充電壓應該要有13V
如果沒有....(1)查整流器 (2)查電盤
整流器去殺肉廠找迅光 風光系列 或馬車的都可以用
可以先借來試
電盤的話........就要看口袋麥可不麥可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1 23: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8# goosekimo 的文章

您可以多深入研究一下引擎與化油器之間的關係,再去做修護的工作,這樣問題會比較少。
首先,引擎的缸壓與負壓須一致,或差距很小,
再者,化油器前後的機械運作條件須一致,或差距極小極小
最後,所有的組裝與調校必須要正確
以上三者,若有一項沒做到,車況也就不好掌握了

雖然只是短短幾行字,但其過程並不簡單,也不容易,光是化油器的部份,一般車主是處理不來的。而組裝及調校,除了經驗外,細心也是很重要的。最後是引擎本身的問題。若雙缸的條件根本就是不平衡...那怎麼調...也還是不平衡,也不會有穩定的怠速。(排氣也有差)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知道,您並無法有效的處理到真正的問題點。

蓄電池的部份,蓄電池有其一定的充電技術,蓄電池的啟用也是有一定的程序。普通電池的經銷商或是零售店並不一定具有這樣的知識,同樣的,車行也不一定會懂這些。所以從加入電解液後即開始一連串錯誤的使用,進而減損了蓄電池的壽命。

FZ/R的點火系統並不是由發電線圈供電的,所以您的測試方法並無法判定任何問題。
您只要拆下蓄電池,然後推發,發動後再開大燈,如果會亮,表示整流器有過電,如果很亮,則可能是整流器燒燬短路,成為交流電力輸入。
如果不放心,或者您的蓄電池經常沒電,這容易拖累到整流器,是可以重新購買新品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12 19: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fox 於 2010-2-11 23:44 發表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知道,您並無法有效的處理到真正的問題點。


真的,其實我並不懂,我只是把化油器拆開,把柱塞擦乾淨,換個彈簧.
再把浮筒室拆開,清掉鏽粉,在裝回去,就這樣而已.並沒有實際把化油器本體的管路確實清洗.
其實連油嘴我都沒拆.因為我真的不懂,也沒有合適的工具去拆.很怕拆壞.
說簡單一點,其實對引擎系統,我連半桶水也沒有,這個我有自知之明.
只是不到不得已的狀況下,不想花錢給店家處理而已.

原文由 fox 於 2010-2-11 23:44 發表
FZ/R的點火系統並不是由發電線圈供電的,所以您的測試方法並無法判定任何問題。
您只要拆下蓄電池,然後推發,發動後再開大燈,如果會亮,表示整流器有過電,如果很亮,則可能是整流器燒燬短路,成為交流電力輸入。
如果不放心,或者您的蓄電池經常沒電,這容易拖累到整流器,是可以重新購買新品的。


電池的部分我就比較略通一二了.
我的電池保養的應該算可以,現在車上的這個電池97/1/2買的,前兩天第一次沒電.
不過我可以確定電池是ok的,因為個人有玩電動遙控飛機的興趣,所以在電池上面投入了不算少的金額.
我有專業的充電器,可以偵測充電電流,電壓還有mah數.
所以我可以確定不是電池的問題!

我拆下電池後推發可以發動也可以騎,測試了一下,燈偶爾亮偶爾不亮.
因為昨天搞到10點多,電池沒充飽,也還沒用三用電表量.晚上或明天電池充飽裝回去在量看看.

點火系統這個我又不懂了,如果在沒有裝電池的狀況下,火星塞要點火不是由電盤供電嗎?
不然沒有電池火星塞怎麼點火?推發怎麼會發的動?
我比較怕的是電盤掛了,我沒有處理電盤的能力,又要花錢去給店家換.

我的FZ2是上下班通勤車,騎了三四年大概兩萬公里沒出過什麼問題.
十多年的老車,最近開始出現一些小毛病了,雖然都是一兩千塊錢可以解決,但是累積下來也是一大筆錢.

[ 文章最後由 goosekimo 於 2010-2-12 20:01 編輯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12 20: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csboy338039 於 2010-2-11 23:05 發表
1.化油器裡面沒油 不用在那邊推啦
開到PRI等個2分鐘就好了


2.回充不足 或者電池蓄電力不足
現在電池沒電...先用充電器充個8小時
用電錶量一下電池兩極電壓 未發車輸出應要有12V左右 11.8~12.3
如果只有7~9V.....請 ...


1.其實旋塞早就壞了,不管轉不轉到pri油都會流下來...
心急不想等,也不知道等了有沒有用,所以用推的比較快.

2.電池還沒充飽,今晚或是明天裝回去在來量.
電池部分我確定沒壞,我比較怕的是電盤掛了,要花大錢.

不管電盤有沒有壞,電池如果是好的裝在車上,未發車去量電壓一定在12.xV沒錯.
我比較怕的是車發動以後去量,還是12.xV,那...就有問題了.
回充不足是不是代表電盤效能不ok,快掛了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2 20: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11# goosekimo 的文章

蓄電池的「性能」必須要透過「充放電試驗」才有辦法測定蓄電池的狀況是否正常!
單純以充電器上所顯示出來的充電電壓與充電電流,不足以作為判斷蓄電池的好壞!
您若有玩搖控類的,小弟不材,家中也有在賣直昇機類的...
mAh基本上是透過單晶片,將電壓值與電流值進行累計的,但仍有其瑕疵處,由於是屬於「量測與轉換」的範疇,小弟不再多提..。基本上要用4條線去對蓄電池充電與量測,如果您所用的充電器只有2條線,就比較不準。

亮與不亮的問題,看來很可能是電線總成有問題。如果沒得換,那可能要拆解整理。
若電線總成是新品,那很有可能是電門,也就是鎖頭內的接點,有接觸不良的狀況。
實際上來說,你必須一步一步的將可疑問題排除。

電盤總成,包括三種繞組,分別為發電線圈、源頭線圈,及另外2顆獨立出來的脈動線圈,工業中稱為拾波器。發電線圈所產生的電力將供應儀錶與燈號使用,並與蓄電池形成類似並聯的關係,另外,源頭線圈與脈動線圈則是供應給C.D.I的電源與告知曲軸位置訊號用的。所以您可以看到C.D.I上有2組接頭輸入,1組接頭輸出。即為如此。

時間到,該更新,該保養的都要做。保養勝於維修,維修勝於更換。天下沒有不會壞的東西,想要不花錢,平時便需要一部份一部份的保養。

說真的,沒有多少車主會有保養能力。所以...建議放開心胸,壞了就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12 20: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13# fox 的文章

哇靠...狐大真是萬能的...連遙控直昇機都有.
直昇機之前玩了一年多,翼手龍小暴龍都有玩,可是一直停留在天空繞圈圈的境界.
所以就放棄回來玩我玩了十幾年的遙控飛機.至少比較不會摔機花錢.
題外話...


電池的學問很深,這個我知道.
我說我的電池沒壞應該也沒錯,"性能"還ok,能正常充放電.所以可以排除電池壞的因素.
電系的學問太大了,狐大說的我真的不懂,真的是對不住.
我最怕的還是電盤掛,要花大錢還要拆車.
等電池充飽裝回車上再來量量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2 20: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14# goosekimo 的文章

還好,直昇機不是我在摔。不過玩電腦模擬的又沒真實感。鋰電又不便宜,吃油的又很吵。

若您判定蓄電池尚無問題的話,那使用三用電錶量測電盤總成各繞組電阻值即可!
您可以在手冊上查到各繞組之電阻值。
但提醒一下,電阻值正常,並不一定就表示動作會正常。有遇過例外的。

拆電盤很容易,不過拆電盤上的螺絲,不容易!千萬不要在工具不齊全,不正確的情況下操作。這請千萬小心再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2 21: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補充資料:
拆下車體左前方小蓋後,將線頭分開,量測由下方向上引接的線頭,即為電盤引出之線頭。

脈動線圈電阻值:
白/紅 - 白/藍:304~456Ω
白/黃 - 白/藍:304~456Ω

源頭線圈電阻值:
(高)黑/紅 - 綠藍:7.8~11.7Ω
(低)綠/白 - 綠藍:580~870Ω

發(充)電線圈電阻值:
白 - 白:0.48~0.73Ω
白 - 白:0.44~0.66Ω
白 - 白:0.44~0.66Ω
隨便量,但會有1組會量到0.48~0.73Ω,有2組會量到0.44~0.66Ω



[ 文章最後由 fox 於 2010-2-12 21:50 編輯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12 21: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fox 於 2010-2-12 20:20 發表
說真的,沒有多少車主會有保養能力。所以...建議放開心胸,壞了就換。


說真的,狐大.這跟心胸沒關係,跟口袋深度有關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3 03: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實就算壞電盤也不怎樣....
最省錢就是拿去重纏線圈整個重纏大概400 ...要不然就殺肉料...
給你日大的零件手冊
http://fzers.no-ip.org/DAYRUNTIGER/data/04/tigerruncat8
線圈可以自己換 目前網路(自己叫料也行)上買一顆新的好像2150
換要有衝擊起子 原廠的都是用十字鎖的 而且無法用一般起子拆 會很容易滑牙
衝起<---我是覺得用超多的 換油箱都會用到
如果想踏進DIY的話工具不能省
記得買罐墊片膠 補在橡皮的周圍 (舊墊片要刮乾淨)
螺絲順便拆去螺絲店配白鐵內六角 規格可以在機研板那邊找到
5年前我比你還要菜....下三角台還要車友來幫忙 但是其實只要有維修手冊有網路
修車並沒有什麼 如果一直不敢自己動手 那麼永遠都在原地踏步
需要道具
原廠外蓋墊片 料號:3KW-E5451-00 可以跟材料行叫
十字起子NT65 (拆空檔燈那邊會用到)
膠鎚 NT50
鐵鎚 NT50
衝擊起子(Koken或VIESS就很好用了) NT550
墊片膠 NT150 (太陽牌 買臭酸膠或者灰膠都可以)
內六角工具 nt200(整套萬向)
順序就...

預備 :拿個乾淨小盆子擺在電盤那邊蓋子下面  拆下蓋子時只會流下大約100cc的機油  不用擔心
裝好後可以回收....
1.把打檔桿接變速桿那邊的頭拆下來(螺絲要拔出來)
2.下前齒外蓋(3個鎖點 都是M6-25mm)
3.下空檔燈線  可以在前齒下面看到一條綠線 接在一個滿大的螺帽上 上面用十字固定
(請放鬆十字小螺絲就 可以推開了 螺絲先鎖回去免得遺失 )
4.用衝起下電盤外蓋上全部的鎖點
*日大提供
『二』左曲軸箱蓋與左曲軸箱的接合螺栓:共有11顆(包含前齒盤外蓋上的三顆)。位置排列
方式以左曲軸相蓋上的
大一字螺栓右邊的凹洞內那顆螺栓為起始開始依順時針方向環狀排列。
01 長60MM 非全螺牙有螺紋部份僅在螺栓末端1吋
02 長35MM 非全螺牙有螺紋部份僅在螺栓末端1吋
03 長25MM 全螺牙
04 長25MM 全螺牙
05 長35MM 非全螺牙有螺紋部份僅在螺栓末端1吋
06 長25MM 全螺牙
07 長25MM 全螺牙
08 長25MM 全螺牙
09 長25MM 全螺牙(前齒盤外蓋上)
10 長25MM 全螺牙(前齒盤外蓋上)
11 長25MM 全螺牙(前齒盤外蓋上)

5.看到3個齒輪互咬 (啟動馬達的齒輪>惰齒>電盤後面的齒輪)
把中間那個惰齒的軸心棒抽出來 就可以拿下
裝也是先卡好齒輪再塞軸心
會說這步 是因為中間的惰齒容易跟外蓋一起摘下來

6.
刮除接合面上的殘餘墊片(用美工刀小心刮也可以 )

7.用充起把舊線圈上固定螺絲敲開 (這些螺絲可以去配內六角的比較好鎖)

8.按照原本方式裝上新線圈

9.幫新線圈聯外橡皮四周塗上墊片膠再鎖上扣件

10.先把定位銷都擺到同一邊上 再套上新的墊片 閉合case

11.接回空檔燈線

12.蓋回前齒外蓋跟安裝打檔桿==>完工

[ 文章最後由 csboy338039 於 2010-2-13 03:52 編輯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3 18: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18# csboy338039 的文章

哪邊重繞線圈這麼便宜啊? 之前去機研板推薦的店問,居然要價1500,當然是沒給他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3 19: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應 19# stw_shadow 的文章

WOW~也太貴了吧
在彰化員林
我家裡是做冷氣的 所以以前有些外匯進來的水冷機
馬達燒掉的也都是送去重纏  
拿FZR電盤過去重纏
丟著隔天就可以拿了   :)

[ 文章最後由 csboy338039 於 2010-2-13 20:00 編輯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3-29 06:02 , Processed in 0.0772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