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查看: 1446|回复: 0

出遊注意事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5 13: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閃警示燈的時機:下雨或起霧時讓自己更明顯、前方有緊集情況時、領隊車與押隊車
2. 保持適當速度及車距,原則上,儘量以Z字形對伍交錯前進。
3. 不停地用眼睛掃描 (前後左右), 以獲取足夠的行車環境資訊.
4. 騎在適當的地方, 如汽車輪胎軌跡 -- 汽車輪胎軌跡相對較 "乾淨", 比較不會有油污等等怪東西, 儘量避免騎在路肩線的外側,以免煞車時因小石子而犛田。
5. 隨時注意後視鏡
6. 避開汽車行駛時之盲點與死角
7. 變換車道要提早開方向燈
8. 注意日出或日落方向刺眼的日光
9. 注意不友善的汽車駕駛
10. 注意大車經過時所產生的氣流.
11. 不要落在押隊車後也不要超過領隊車,以免自己海放自己.
12.領隊車不要到處鑽車縫, 以免車友在跟隨時因無適當空間而出事. 前車能過不代表你也一定能過!
13. 遇山路時不需為跟上前車而超車,一切以自身及車輛安全為優先。
14. 車隊出遊時請以佔用一個車道為限。
15. 出遊前應先將自己的油箱加滿,不要以為路上隨時會有加油站出現。






這是幾次跟車在後方看到的現象,給各位參考,如果有人看見其他現象,也歡迎提出給大家作為借鏡。
1.Z 字型車隊隊伍中,隨意變換位置
Z 字型是為了給車輛跟前車與邊車有個緩衝距離,我都會遵守的,除非路況非得 1 字型,但是我常看見前車左右無原因任意變換,害的我在後方也要隨時變換位置。

2.紅燈不停
車隊拖長後,時常可能被紅燈截斷,但是車隊都會紅燈一直闖過去,不理會邊上已經綠燈的車輛,這是非常反效果,讓綠燈方車輛厭惡的行為,老實說,我也很厭惡,紅燈該停就停,綠燈再慢慢追上即可。領隊請隨時注意過紅燈後,後方狀況,如果後方便紅燈,請慢速確認後方是否被截斷。

3.為跟車隊,沒給自己保留餘地
為自己多留餘地,等路況正常再跟上前車。

4.山路超車不留餘地。跟上述類似,但是山區小路要超車,請注意為自己找好安全縫隙,如果有來車,能夠躲避的地方。如果要跟著前車隊超車,一定要讓前輛車已經安全過了,後面才超上去,否則很容易中途出現來車,沒地方閃躲。

5.不在意後方來車。車隊出遊騎在 " 非禁行機車 " 的快車道是正常的,那是本身的權益,但是後方有來車時也請注意,不要以為自己騎大車很偉大,就把後面車子給堵住,為自身安全,後面要過就讓他過,除非路況你是閃不了身。也請隨時注意後視鏡,後方快車逼近時,就讓他先走又如何。

6.不要吝嗇按喇叭。說到這喇叭就想罵原廠,怎麼喇叭聲音比我的塑膠車還小聲,所以首先把那個原廠鳥聲的喇叭換掉吧。大多數的人腦袋都停留在舊式摩拖車既有的速度,所以都忽略大型重車的加速性。當你騎車發覺前方動靜不對時,不要吝嗇按喇叭警告,尤其夜晚經過十字路口,不管紅綠燈都需要按一下警告,沒燈號的更應該按。

7.不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這一點應該是我比較膽小兼小心,再加上一次前車突然煞車,我撞壞對方管子尾段,也撞彎我的 " 慢把",所以我都會跟前車保持一段距離,速度越快,拉的越遠。當然對車隊來說就會拉的比較長,大家斟酌自己的反應時間跟路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0 22:14 , Processed in 0.07992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