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icked_021

[問題] 活塞側裙異常磨耗的調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6 23: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剛才google一下活塞方向裝反,會有什麼問題,
發現除了比較明顯的活塞面汽門閃角不合外,還有活塞銷孔偏心設計的問題。

進氣汽門比排氣汽門大,活塞面會做相應的汽門閃角,避免活塞在排氣行程的上死點(此時進排氣門會有短暫時間的同時開啟),把汽門打壞;單看活塞面照片,好像沒有敲擊痕跡,汽缸頭可能如店家所說沒有問題吧。

另外,活塞銷孔會朝向承受膨脹衝擊面偏移一個距離(以愛將引擎來說,活塞銷會靠近進氣方向偏心),可以降低壓縮行程上死點,活塞轉向時對汽缸的敲擊,引擎運作會比較平順;裝反的話,活塞銷反而向排氣側偏心二倍正常的距離,因此,活塞對汽缸進氣側應力變大(進氣側異常磨損),而排氣側間隙變大(排氣側積機油現象),感覺應該就是活塞裝反了。

我覺得發現的早,才跑600km,磨損不會很嚴重,應該沒有塘缸的必要,活塞轉個方向裝起來,又是一尾活龍。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7 00: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汽缸壁及活塞已有些許的磨損....如果繼續使用效能可想而知...
再拆也是早晚的事...

就跟你說引擎也算消耗品!!!!

点评

嗚嗚,要拆可以,不過至少要過5萬公里阿~ QQ  发表于 2011-11-17 0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4-29 23:12 , Processed in 0.06296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