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lub討論區 Z板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rall206

[轉載] [轉貼]媒體? 霉體? ....台北淪亡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9 20: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不談媒體的問題,也不談已經快變成怪獸的健保制度問題,更不談日益惡化的醫病關係。

1.該文作者說,醫師早在去年七月便因此事離開醫院。
2.判決在今年一月下來,有罪。
3.六月改為無罪。

如果以上我所認知的時序沒有錯(若有錯,以下的也不用看了,廢言一堆):

我的看法是,最先對這位醫師造成傷害的,應該就是一審法官的認定(不管他是做了哪些「努力」、因而所做的裁定);可偏偏早在法官的認定之前(今年一月),醫師早就黯然離開醫院(去年七月)。

為什麼?

如果醫師沒問題,那院方難道沒問題?先假設醫師沒問題吧,我推測,院方可能有某種程度的問題或壓力,所以醫師才會離開;離開之後,一審判決可能只是讓院方驅走醫師的決定更加合理(但其實也對院方造成傷害)。

就算媒體沒有報導此事,把整件事鬧得沸沸揚揚的,我個人實在不太相信,院方就會在今年六月二審之後,讓醫師回鍋。

如果媒體報導此事之後,今年六月之後,院方有沒有可能還讓醫師回鍋(當然前提是醫師還願意回鍋)?用世俗標準:不可能。如果媒體重新報導此事,還給醫師一個所謂的二審公道,醫院有沒有可能邀請醫師回鍋?我想,也不可能。

如果一審就是無罪呢?我看,還是不可能。至於一審法官怎會判決有罪,由於原PO文章沒有太多著墨,所以我在此略過,但我個人認為,一審與二審的判決迥異,雖然常見,但難道沒有可討論之處?

以上的推論,倒不是為媒體說項;因為媒體的問題根本說不完,不同媒體有不同的混亂,也很難釐清,就跟我們這個島嶼一樣,已經沒有純黑與純白,凡事一律二分,實在也很痛苦;回題,我只是純粹希望就事件本身的早期階段,也就是在媒體還沒有來「參與」之前,包括健保、司法、醫病等,其實更值得探究,終有一天若媒體也能多投注在這些議題的探討上,或許就能引發較多的正向循環。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ho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手機版|Archiver|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

GMT+8, 2024-3-29 23:52 , Processed in 0.05854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